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八强专业音棚试音 小柯、科尔沁夫现场指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9:43 新浪娱乐
八强专业音棚试音小柯、科尔沁夫现场指导(组图)

集体录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八强专业音棚试音小柯、科尔沁夫现场指导(组图)
小柯

八强专业音棚试音小柯、科尔沁夫现场指导(组图)
科尔沁夫

  随着OPPO·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mu秀季度赛决赛日程的逐步推进,选手们已经进入了紧张激烈的比赛状态。昨天,他们更是来到了堪称国内一流的麒麟童录音棚,与著名音乐人小柯和著名音乐评论人科尔沁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面对专业的设备、犀利的评委,所有mu秀季度赛的入围选手们并没有流露出丝毫紧
张的情绪,反而非常迅速地就进入了歌唱状态——他们显得非常专业。在众目睽睽之下,他们平静、自然地演绎了自己的参赛歌曲。小柯和科尔沁夫两位老师也很投入,非常认真地听完了每一位选手的演唱,并且提出了他们中肯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科尔沁夫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我们的选手打交道了,在复赛之前,他曾经就非常深入地对所有的季度赛歌手进行过点评,可以说对入围的这八位选手是比较了解的;而小柯老师则是第一次接触这八位选手,因此所有选手对他来讲都是一张白纸。

  丛飞飞

  小柯在听完《四季歌》整首歌曲之后对丛飞飞的演唱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歌写的真挺好的,编的也特别好。如果说是提建议的话,就是你唱歌的时候比较紧,嘴形横向的东西太多了,也就是说音色上还需要加强。从录音的角度来说,你可能更需要在竖向上再多一点。你现在用嗓子用的太多。”

  科尔沁夫对小柯老师的评价表示赞同,并补充道:“这个歌虽然是比较慵懒的状态,但其实你内在的情绪可以再集中一些。有点散,感情投入应该再多一些。”

  栗子

  小柯听完栗子的歌,似乎比较满意。他说:“我先说好的地方。我觉得《网络陌生人》那句歌词写的很好——陌生也是一种缘分,相爱也是一种可能。我觉得写的很到位,非常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歌曲里面的那个转调显得有些仓促,缺乏铺垫,可能再斟酌一下就更好了。不过整首歌曲显得很完整。”

  科尔沁夫对栗子的演唱技巧提出了建议,他说:“你可能从气息上需要注意一点,应该争取用更好的细节去打动人。”

  蟋蟀

  两位老师在听完蟋蟀非常富有感染力的现场演唱之后,不禁一块儿鼓起了掌。并且连连称赞蟋蟀唱得非常富有激情。

  “太好了,很有激情。在录音棚这样的密闭空间能表现出这样的激情非常不容易。”小柯忍不住开心的笑了出来。“能够把我们的现场的人都能感染,非常好。我觉得歌词写的特别纯朴,大实话那种,挺好的。”

  科尔沁夫说:“坚持你自己,坚持这种激情,肯定会不错得。其实市场是需要这种声音的。但我建议你可以把调稍微降一点,可能会让人听着更舒服一些。”

  骆驼

  “你是不是有点紧张?”小柯直接了当的问,“你紧张的时候如果表现出这样的话,说明你还需要练声、练气,说明基本功不够扎实。但是你音色特别好,如果能再进一步练习一下基本功的话,就能把你的长处发挥出来了。”

  “你的音色很有特点,但是期望你能找一个专业的声乐老师,练习一下专业的发声方法。其他的方面,歌写的很不错,音色也非常优秀。”科尔沁夫也非常同意小柯老师的看法。

  吴品醇

  “歌写的挺好玩的,但你所有的节奏唱的都有一点点赶。所以说在唱歌的时候要把自己的感觉特意往后托一点,我们行话讲要坐着唱,所以应该特别注意这一点。”小柯继续点评说,“这首歌挺好听的,旋律感非常好。缺点的话就是缺乏起伏。每一个音都差不多。所以听起来整个歌曲显得比较平。今后在录音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样的细节。细节是最能体现出歌手水平的地方。”

  科尔沁夫给吴品醇出了个主意:“以前罗文有一首歌叫做《尘缘》,歌非常好听,表现的也很细腻,应该可以给你启发。总的看来,我自己觉得《我爱人民币》这首歌最符合你自己的特点,最有显著特征。希望你应该把自己的个性做的更突出。”

  凌峰

  在听完凌峰演唱完参赛歌曲之后,小柯老师对他评价颇高,他说:“你是特别会用气的一个歌手。在前面的这些歌手里面,可以说你是最会用气的一个。但唯一的毛病就是咱们应该注意咬字。从面上来说就是太松。其实无论你是原创也好还是演绎别人的歌曲,都不要盲目的追求台湾人的那些咬字方法,这对表达歌曲并没有多大的好处。所以你在气有所保障的情况下,可以把字咬的标准一些。总之歌写的不错。状态很好,很松弛。”

  雷竞

  小柯评价道:“挺好听的。但是你跟前面的选手正好相反,你应该多张嘴唱。要知道喃喃自语可能不会达到用情感打动别人的效果。所以在听的时候,在音乐之外,怎样能把感情传递的更细腻。所以应该把自己的感情通过张嘴来唱清楚。

  科尔则从另外一个角度进行了点评:“应该有起伏。强弱变化可以更多一些。细节的处理应该更完美一些就更好了。”

  肖飞

  “你需要一个乐队。”小柯老师听完肖飞的歌之后脱口而出,“你需要一帮孩子帮你跳舞。只是在唱的方面你应该再放一些。这首歌不能让人听起来觉得温,一定要火暴。应该再生动一些。让听众听到坐不住了才对。声音的感染力还欠缺。”

  科尔沁夫说:“你不妨尝试用啦啦啦的方式来表现复歌的部分。应该把声音搞通常一些。可以再抓狂一些。”

  文:倚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