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媒体商演引发各界讨论 孟欣遭质疑手足无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0 京华时报
媒体商演引发各界讨论孟欣遭质疑手足无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困境中的孟欣显得有些手足无措

  昨天,在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办的“贯彻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座谈会”上,面对宋柯、陈纪新、江凌等演出公司老总对《同一首歌》是否可以商演的质疑,一直笑逐颜开的导演孟欣蒙了。更让她手足无措的是,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曹队长透露11月1日《北京市大型活动管理条例》将出台,其中“出事谁主办谁负责”的规定给不再依托政府主办的《同一首歌》带来了治安管理上的难题。感到困惑的孟欣称不知如何应对新游戏规则,她甚至无奈地表示想先把《同一首歌》放一放。

  媒体举办商演遭质疑

  当晚的座谈会虽是小范围的交流,但《同一首歌》导演孟欣、时代新纪元总经理陈纪新、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总经理江凌、歌华太阳副总汪凯歌以及太合麦田老总宋柯的出席,加上中国演出家协会、文化部演出处和市公安局大型活动办公室领导的坐镇,使得它意义非凡。众巨头主要就目前演出市场票务管理混乱、演出市场机制混乱和演唱会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寻找改进的途径。但当孟欣导演说到9月1日起施行的新《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后简称“条例”)时,众人的话锋不自觉地就转向了《同一首歌》。

  孟欣说《同一首歌》运作了5年,到了该突破和飞跃的时候。对于《条例》她是顺着五十七条一条一条地对照,不希望有不规范的地方,“出了事儿我们老是去扑火,而不能防火”。此时,宋柯接过了话茬,他说:“我本想一上来就抨击孟导的,可惜她先发了言。目前我们的商业演出太滥了,没有出现旗舰式的规模,演出市场想要有气候就必须有垄断。可我发现,电视媒体已经有举动了,他们举办各类赢利性演唱会影响了我们正规的商演。”众老总委婉地提醒孟欣:“《同一首歌》是块硬骨头,拜托您把我们的意见转达给兄弟媒体。”

  面对“千夫所指”,孟欣显得有口难辩:“5年来台里一直是这么办的。现在这么多新条例出台了,正规的演出单位联合起来批判,媒体到底能否继续进入演出市场我依然不清楚。可以说,我现在经受着巨大的烦恼。”

  “脱离”政府安全存隐患

  此时,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曹队长还提醒孟欣:“以前《同一首歌》在房山、昌平的稻田中、五环路上的演出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等11月1日《北京市大型活动管理条例》出台后,你的压力可就大了,因为它秉承‘谁主办谁负责’的规定,一旦出事儿主办方可就歇菜了。”

  听到这里,孟欣既迷茫又困惑。她说,以往《同一首歌》都是受各省市政府的邀请而做的大型活动,主办方是政府一级,组织和安全上绝对有保障。“9月1日以后,《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不允许政府部门主办演出活动,如果秉承‘谁主办谁负责’的规定,我真是不知所措了。”记者追问她有什么实质性计划,孟欣无奈地回答:“我真希望能放下频繁的演出,给自己挤出时间来筹划应对措施,拿出迎接新游戏规则下的市场方案,调整好了再唱《同一首歌》。”

  链接

  今年7月7日,国务院颁布温家宝总理签署的第439号令,新修订的《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自今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分五十七条,其中第二十五条规定,演出举办单位不得以政府或者政府部门的名义举办营业性演出。王铮/文 甄宏戈/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1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