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卞留念揭秘十运会: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8:07 新浪娱乐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005年10月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这是江苏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运动会。是首次采用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单位的全国综合运动会,是我国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作为本次晚会音乐总监的卞留念,基本包办所有的音乐主创、编曲,开场主曲,以
及会歌《让时代为我们喝彩》,由韦唯、满文军演唱。

  在外远游21年,一朝回乡艺术汇报

  随着晚会拉幕时间的一天天临近,卞留念表示,自己的心情无比复杂:在外打拼了这么多年,终于有向家乡人民艺术汇报的机会了……

  从四月份以来,他的心思就全都扑在了

十运会开幕式音乐的创作上面,南京-北京来回奔波往返十余趟。

  卞留念作为知名音乐人,担任过很多大型晚会的音乐创作,但他说从来没有那次像现在这样这么紧张,这次创作,不分昼夜,只要一个地方不满意,就重新再来。卞留念表示,他希望能够做出不一样的感觉,向全国人民充分展示音乐元素在体育盛事中的巨大魅力,同时也向全国人民展示自己的家乡南京,江苏的风貌。

  精心创作大型晚会,为奥运会练兵作准备

  卞留念说,担任十运会开幕式晚会音乐总监的压力要比做春晚音乐总监的压力大得多。

  随着奥运会赛事的临近,本次超大型的万人晚会似乎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次练兵。它由一万多名演员参加,是第一次尝试“5+1”声道在奥体中心演出,技术上不能有丝毫闪失。

  而在创作上,卞留念特别得意于他在第三篇章:“体育精神”中的音乐风格。第三部分音乐有王者之气,在演出现场还将出现场上1万左右歌舞演员和台下7万多名观众齐唱互动的大场面,空前壮观。主题曲集交响性、流行性、民族性、电子高科技现代性等音乐元素于一体,极具震撼力。

  卞留念说,他将此次音乐创作看作是自己的一次考试,目前看来,他自己是满意的,结果要等待全国人民的检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