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歌排行榜评论:魅力小文,感动《放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5:27 新浪娱乐

  习惯般的打开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页面,小文的《放手》已经进入了第二轮mu秀季度赛,于是,莫名的感动油然而生……

  印象中,这首细腻精致的歌好像从来都没有到过top10的榜首,但是从上榜的那天起也从来没有远离过top10。能在每周30首新歌的不断冲击下,一直稳稳的保持这样低调平和的好成绩,足以证明这首歌的魅力。《放手》是一首苦情歌,讲述爱情中取舍的迷离。或许
因为大多数的恋情最终都会走向这样的结局,所以分手为主题的歌一般都最能引起共鸣,直指人心。

  歌曲的写作非常精致,与

歌词的配合天衣无缝,足见小文的音乐修养和创作功力十分了得。懂得把握每一句,给个词,甚至每个字在情感上的波动,并以此作为旋律起伏的基础和依据,层次细腻分明(不信的话,你可以边看着词边听听看)。

  编曲配置上的简约(整曲吉他+高潮部分的背景弦乐)配合乐器伴奏的色彩变化,使得配器效果非常好,简直是妙不可言。吉他本身是一件很有情调的乐器,除了易于变化和声色彩外,构造上的客观因素也决定了它音量不大的特性,然而,越是音量小而美妙的声音,越会让人轻易的放松下来并且全情投入的认真聆听。这样,配器的主体部分只运用一把吉他作为主要伴奏乐器的简约做法,实在是事半功倍。逐渐加入的柔和的电声,人声,背景弦乐都恰到好处的丰富了作品的内涵,形成了分明的层次,有效的把音乐一点一点推向高潮。

  小文的声线和唱功是tattoo最喜欢《放手》的理由。

巨蟹座的小文来自吉林的一个音乐世家,家学的渊源加上艺术学院主修声乐的经历,给了小文很多专业上的指导和提高,也造就了小文儒雅而执着的个性。翻看小文4年演出生涯中获过的大大小小的奖,听着小文平静的讲述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再回头品味磁性质感的声音贯穿这个用音乐讲述的故事。细腻中优美,低落之处无奈,投入之处忘我,动情之处声嘶力竭,于是,真的被感动厚厚包围了。

  小文的音乐风格不是独一无二的,但小文是。默默的努力,专注于自己的梦想,写心中的声音,唱自己的感受……这就是正在散发音乐魅力的小文。

  文/tatto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