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五月天出书狂卖两万本 自爆最爱裸浴时谈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47 新浪娱乐
五月天出书狂卖两万本自爆最爱裸浴时谈音乐

五月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五月天近来频频出镜,各种活动也为他们造势,不断巩固其台湾地区第一摇滚天团的地位。无论是阿信的新专辑,还是在台北101大厦举行的世界最高演唱会还是新书《下课后,怪兽家点名》都受到了歌迷的狂热追捧,销售成绩相当不错。预计本月月底上市的新书《下课后,怪兽家点名》还未上市便预售出了两万本,也很快登上了台北各大书店的畅销书榜,让人热切感受到他们的人气真是超旺。

  《下课后,怪兽家点名》虽然是五月天出道以来的第三本书,却是第一本他们自己执笔写作的书。创作过程长达四年,记录了他们这四年来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书的企划、文字、插画和图片拍摄都是五月天团员亲自操刀的,还福赠他们的超大幅海报和创作乐谱。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原来这本书是从五月天从高中时代讲起,那时阿信、玛莎、怪兽、石头在每次下午放学后都会聚集到怪兽家不到5平方米的怪兽卧室玩音乐。小小的卧室连转身和弹吉他都会不小心撞到墙壁,却见证了五月天最执着最快乐的一段时光。阿信说:“那时我、玛莎、怪兽、石头常常一起去一个公共澡塘的冷水坑洗冷水浴,几个人闪亮下脱光衣服,拿起水瓢把冷水互相从头淋到脚,然后泡进冷水里,那种皮肤和冷水亲密接触的感觉我已经忘记了,但是还记得我们几个赤红着身体讨论着编曲的问题,无数的共识在这里形成……”

  五名团员都在书中记录了自己对音乐对团友对生活的感悟,怪兽写到:现在回想起来,幸好我沉迷在音乐上,不然赵丰邦(世界九球

台球之王)就要换我做啦,当然这只是玩笑,但我要说的是我喜欢这种沉迷的感觉,说好听一点就是全神贯注——无论是对音乐还是对曾经沉迷过的撞球。

  玛莎则在书中解释了团名五月天的来历:我们在兴安街卖魯肉饭跟鱼羹的摊子前吃完东西后终于讨论决定要叫五月天,但是究竟是为什么原因要叫这个名字我们大概也没有人真的知道,总之得填上一个名字在团名的那格......。根据村上的说法,这就是我们人生开始歪斜的开始。

  而一向很阳刚的阿信展露了自己感性的一面:1997年的野台开唱的当夜,我的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几个小时前热闹非凡,而此刻空无一人的舞台。那一夜,想了好多,自己的未来,乐团的未来。遥远遥远的以后会不会有人记得我在这个寂寞的星球,曾这样的活过。

  冠佑回忆了他们在英国买到披头四乐器并带回台湾的事情:当时不管三七二十一买下,并且大家智勇双全的发挥了无限的创意,把一整套爵士鼓塞进行李里带回台湾,现在想起来完全不知道当时哪来的智慧,不过总之被我们带回来了,这套披头四的秘密武器,就在我们的录音室里面。

  石头讲述了自己、奶奶和吉他的故事:每一把吉他都是我生命中的一小段故事。我也曾经失去过一把吉他,也为了得到另外一支而哭泣,但是如果奶奶没有借我那三万元的话,現在的我就不是石头了。

  正在上海、南京等地开办巡回

演唱会的五月天也时时不忘关注新书的情况,还告诉出版商由于这本书全程他们都在参与,所以书出厂的时候他们也希望能到现场帮忙包装,对这本书所倾注的深厚感情可见一斑。byetobuy/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