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淡淡幽情”费玉清 抒情风格永不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7:52 精品购物指南
“淡淡幽情”费玉清抒情风格永不变(附图)

“小哥”费玉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剪梅》《梦驼铃》这些经典老歌,也许比它们的演唱者费玉清名声更加响亮。但随着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演唱会,这位文质彬彬,永远西装领带的优雅男士居然重新掀起了抒情怀旧的热潮。去年,费玉清在北京的演唱会"款款深情"本不太被看好,但票房却异常火爆。于是有了今年的续篇——“淡淡幽情”,费玉清卷土重来。

  10月12日,“卡洛夫之夜”——淡淡幽情·费玉清2005北京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上,
小哥(费玉清)除了不变的西装革履和美韵清音外,还特意准备了自己经久不衰的清式情歌。举手投足之间,清新有礼,有韵有致。

  唱歌 抒情风格永不变

  问:去年的演唱会很成功,这次再来北京感觉如何?现在能透露一下曲目吗?

  费:非常感谢北京的朋友。去年开的演唱会,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北京乐迷的热情让我深受感动。因为来之前我也有调查过,征询有经验的人北京观众喜欢什么,很多人说北方人喜欢热情的,粗犷的。我捏了把汗。但去年我站在舞台上,听到台下大声的北京话“好啊!”“再来一个!”……的确是非常欣慰和感动。

  这次的曲目大约有10%的招牌歌不会变,新加入的元素是我今年2月份的新专辑中的歌曲,还有就是我会翻唱一些歌曲。一共大约是50多首歌。

  问:还有哪些其他方面的准备呢?

  费:为了这次演唱会能够高质量地举行,我和团队经过了无数次的揣摩、演练,在服装、道具、舞台等细节上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乐队、舞群、音响工程人员均从台湾输出,并专程聘请世界顶级乐师打造演唱会整体曲风。在整场期间还将有意外的惊喜带给这次个唱的现场观众们,让大家体验到真正不同凡响的演唱会。

  问:现在R&B、嘻哈这些音乐非常流行,你怎么看待你自己的音乐?

  费:这些音乐已经成为了主流,是年轻人们喜欢的形式。唱片商看重的也是十几二十岁这部分人群。我不是挑染了头发、唱唱快歌就能怎么样的。抒情音乐是我的风格,永远也不会变。我想这种风格和情怀在任何时候也是有人会喜欢的。

  主持 台湾少有的清谈型

  问:你主持的一档节目《费玉清的清音乐》刚刚得到台湾电视节目最高奖项目金钟奖的提名,谈谈这档节目好吗?

  费:嗯,得到提名就是一种肯定,我非常高兴。我曾经得过两次“金钟奖”的最佳主持人,也主持过很多节目了。但除了和张菲一起合作的黄金档《龙兄虎弟》以外,其他都是一些不热闹、清清淡淡谈音乐唱歌的节目。因为我不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就喜欢晚上做一些这样的节目,一边聊天一边弹唱,这些都是我个人向往的东西。

  《费玉清的清音乐》是请嘉宾一起来聊音乐、进行Live演唱的形式。其实会有很多年轻偶像歌手上我的节目哦,都是当红的刚发片的歌手。像SHE、孙燕姿许茹芸很多歌手在出片的时候都上我的节目打歌,还会有与我合唱的部分。

  问:现在歌手去拍戏,写书的很多,台湾内地都是这样,你会投身其中吗?

  费:不可能面面俱到,把手里的工作做好就很不容易了。在很多方面我的感触还没有那么深,不那么确定。而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抒情。把自己的音乐做出好的品质是我最在意的。

  问:你和蔡琴有多次合作,在台湾更有“左琴右清”的说法。蔡琴刚刚在内地做了音乐剧的巡演,谈谈你这位老搭档吧。

  费:蔡琴是个多才多艺的人,讲话妙语如珠。她的音乐剧在台湾十几场都爆满。蔡琴的声线和我合唱是最合适的,和她唱歌是一种愉快的回忆,她很能带动现场的气氛,现在这类歌手已经不多了。

  问:愿意谈谈你的生活吗,比如工作之余都做些什么,家庭的状态?

  费:我业余大部分的时间用来陪父母。陪他们打牌,有时候开车接送他们。我还是单身,我觉得幸福是没有一定规格的,到现在为止我没有走进婚姻的意思。我个人的背景、工作、人际关系、家庭都很圆满。我是比较活在当下的人,不相信有来生。我觉得把时间花在陪父母、对上一代的回报上是永远不会后悔的。

  演唱会 歌坛常青树的北京行

  费玉清,自踏进歌坛迄今,出过个人唱片专辑三十六张,连同合辑及精选超过六十余张,所唱的情歌深情动人,赢得了“金嗓歌王”的雅号。经他唱红的经典歌曲无数:《梦驼铃》、《一剪梅》、《长江水》、《船歌》、《水汪汪》、《桃花》、《草原之夜》等。铁杆听众跨度几十年,从十几岁到八十几岁,并获得过多项歌艺大奖的肯定。在华人音乐之中,费玉清的“歌坛长青树”地位已经达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地步。

  近年来,小哥在内地、东南亚及欧美各国一直举办经典曲目演唱会,今年费玉清在台北的演唱会一再加场,达到了十三场之多,但仍是一票难求。他曾成为第一个站在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上海大剧院演出四场个人演唱会的流行歌手。

  费玉清的歌,无论是连续剧主题曲、流行音乐,还是经典老歌,都能将那份情感传递的巧妙空灵。也正因为这样,他那独特的声线,历久弥新的自然风格在经历过无数次流行乐风潮后,依然屹立不倒,为众人所欣赏。北京演唱会上,现场的歌迷又将听到那悠远清朗的《一剪梅》,深情的《梦驼铃》等经典老歌,在那熟悉的旋律中,一起去回味已经逝去的情感。 奶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