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11月北京工体个唱 唱片销量直追周杰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36 北京晚报

  11月18日,“淡淡幽情·费玉清2005北京演唱会”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冠名“卡洛夫之夜”的“淡淡幽情”演唱会沿袭去年的风格,仍然是采用世界最顶级的音响设备和人文风情浓厚的儒雅舞台设计,旨在全力烘托费玉清纯净无瑕的嗓音和完美自如的演唱技巧。届时小哥将献上由自己精心筛选的、不同以往的50余首曲目,再度为京城带来饱含怀旧色彩的梦幻之夜。

  出道26年,发行36张专辑,12年主持生涯的费玉清在歌唱和主持两个领域都成绩斐然,但就像他认为歌唱是自己整个生活的重心一样,众多歌曲中小哥却独恋怀旧。他说,他喜欢老歌是因为迷恋其中含蓄的情意与优雅的用词。去年费玉清演唱会的曲目中,包括了三四十年代的时代曲,五六十年代的国语金曲,七八十年代的台湾民歌运动时期的经典曲目,横跨几个著名的时代:如周璇时代、琼瑶时代、邓丽君时代。

  今年年初费玉清推出了自己的精选电影歌曲合辑《浮生旧梦》,收录了他翻唱的20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的十首电影主题曲。该唱片在港台及东南亚地区发行后,销量悄无声息地达到了90万张之多,直追周杰伦等当红歌手。

  让费玉清感到惊讶的是,歌迷对他最为积极的反馈反而是来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年轻人,他们说“我与妈妈都很喜欢你的歌”,或者说“《一剪梅》的剧情我一点都不记得了,可是这首歌一直听到现在”,更多的年轻人说“我会带父母一起去听你的

演唱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