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资本市场青睐内地唱片公司 太麦获千万美元投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8:08 北京晚报

  在10月25日的中国传媒产业投资论坛上,亚洲软银的阎焱向外界透露了他们已经注资内地民营唱片公司太合麦田。在昨天,太合麦田的董事总经理宋柯也确认,软银的确将以1000万美元收购了太合麦田30%的股份。

  太合麦田去年3月成立,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而20个月之后,随着软银的注资,太合麦田已价值2.5亿元人民币,20个月内升值25倍,成为升值最快的内地民营唱片公司。

  如果从传统唱片产业看,太麦发行的唱片并不多,艺人资源也并不全在自己手中,但由于太合麦田紧抓高技术平台,积极倡导唱片产业转型成为唱片业界拥有一定话语权的新公司。同时,太合麦田还通过代理刀郎的线上销售获得巨大收益,也让唱片界和资本界都开始关注这家新公司。

  宋柯透露,此次是太合麦田和太乐网一起打包与软银合作,太合麦田拥有100多张唱片的版权及代理权,今后,将以每年10张的速度推出唱片。而太乐网是一家网上卡拉OK网站,有5万首歌的曲库,80万用户。宋柯表示,自己一直倡导CP(内容提供商)与SP(无线增值服务商)相结合将产生一种新的变革性的娱乐营销模式。而软银曾成功以4000万美元投资盛大,又以6.3亿美元卖出,是近年最成功的风险投资案例。软银看好太合麦田,标志着内地民营唱片公司受到资本界的青睐,太合麦田希望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内地民营数码音乐公司。

  资本界对内地唱片公司的看好并不只是太合麦田一家。像许晓峰的创盟音乐就是由SP和风险投资资金联合创立。上周,传统唱片公司京文也与艺能公司组成艺能京文集团,而艺能是一家IT企业。目前,像拥有不少网络歌手的飞乐唱片,刚刚成立一年不到的华谊兄弟音乐公司都成为SP企业购并的目标。而年底年初,坚持9年的竹书文化也将公布他们的数千万元的融资购并合同。在经历了10多年的不景气之后,内地唱片公司成为娱乐业中最有价值的投资目标。戴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