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洪启在云南大学举办“唱谈民歌”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民歌在这个时代,以怎么一种形式进入大众的生活?词曲作家、歌手、中国新民歌运动发起人洪启日前受云南大学之邀,带着他的“新民歌”、“现代民歌”等概念,来到了云南大学,与著名艺术评论家、云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管郁达、民歌手李晓东、纪仁春等,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唱谈民歌”活动。

  简单的形式,清新质朴的歌声,给云大学子带来了从未有过的亲切感觉。正如管郁
达教授所说:“这场活动向社会提出了一个音乐在这个时代如何真诚面对大众的问题,引发了民歌在工业化、信息化时代如何保持纯粹与民间性的思考。洪启的新民歌观点非常有意思,他强调了民歌的当下性和与时代的对应性,是创造性的思维体现”。

  据悉,洪启发起的“唱谈民歌”今年已经在包括中央民族大学在内的高校举办了四场活动,著名乐评人王小峰、著名音乐人、广东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李广平等都曾积极参与了这一具有特别意义的活动。年底,洪启还将在北京、云南、新疆等地继续举办。(和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