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爱上《斗鱼》爱上LYDIA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38 新浪娱乐

  LYDIA迷你的眼眶,为何流浪,心醉的海洋。受了伤,连微笑都彷徨。吉普塞女郎为何忧伤。你会感受爱,感受恨,感受原谅,生命中不会总留下悲伤。他走了带不走你的天堂,风干后会下彩虹泪光。他走了你可以把梦留下,总会有个地方等待爱飞翔。

  每当听到这首歌,或是不经意哼哼,心里总会涌上一股股隐隐地痛楚。《斗鱼》里的一幅

  幅画面在我脑海里闪现。我分不清是爱飞儿的这首歌,还是爱上《斗鱼》的主题曲,又或许他们早就为一体!

  我曾试过用“小燕子”般的方式来诠释这首歌,lydia不再是lydia,就算是裴语燕唱这首歌,也不会有那种特别的滋味。飞儿那来天籁般的声音,空灵而又实在地包围着我,余音缭缭,不绝如缕。似乎,飞儿也经历过这样刻骨铭心生离死别的爱情,最起码,她是那爱情的见证人,她才可以把这首歌演绎得淋漓尽致。她像是一只火红的狐狸,却没有狡猾和妖媚,只能让人感觉到一只红狐在荒野上拼命地奔跑。然后,被一滴滴感染,沉醉,不知归路。

  “感受爱,感受恨,感受原谅。”就像单子所说的,他们的明白是付出了血与泪的代价。小燕子的十八岁,于皓,单子,杨勋奇的青春年华经历了那么多,感受了那么多,我无法衡量他们是值还是只留下一辈子的遗憾。也许,一切在最强烈最真的爱面前变得微不足道。古人的话“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得到了最深刻和完美的体验。我相信了有真爱!

  活着的人还活着,死了的人已死去。“他走了带不走你的天堂,风干后会留下彩虹泪光。”真爱就那么一次,有生之年有人遇得上,有人只留下一生感叹。没有于皓的小燕子,就像是燕子没有了水中的鱼。燕子在天空飞着,当她俯首看不到水中的鱼时,她的生命开始孤寂。鱼和燕子的爱情永远留在他们的生命里,也留在了无数个我的心中。燕子应该知道,天空才是她活下去的空间,即使是没有任何代替鱼的理由。

  “他走了,你可以把梦留下”。默默时,余皓的身影永远挥之不去。他给的爱,至今都还能让人嘴角挂着笑。越是想着,越是心里一阵阵痛。遗失的美好是眼泪中的笑,是阵痛中的依恋。日子总还是要继续,只是生命中那一个人无可取代;梦可以留下,爱其实无法再来,余皓给的强烈而真挚的爱无可取代;单子给的真实,生活,责任,爱情也都无可取代。

  “总会有个地方等待爱飞翔。”听着,听着,心里已渐渐平静。他们的故事已有了结局。我只能安静地盼望小燕子可以拥抱爱飞翔,余皓在天国会微笑!

  文:中央民族大学 谢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