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校园民谣——我的氧气时代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40 新浪娱乐

  “青春的花开花谢,让我疲惫却不曾后悔。”

  依稀记得,在一个暗无天日的黄昏里,听到沈庆,他在歌里悄然诉说。和习惯的摇滚不同,没有切斯底里的呐喊,以及无可逃避的恐惧。

  沈庆《青春》里,有我们念念不忘的倒影,倒映着年华,一切美好的誓言。

  歌曲的开头,是一个女孩子的浅唱低回的吟音,八六拍的吉他,音色纯净,一如往日岁月里偶然吹来的热风。

  我们温暖,我们歌唱。

  沈庆只是诉说,诉说。眼神清澈,固执的追忆,那些散落在过往烟云里的音符。

  从那时起,校园民谣,便成为赖以生存的氧气,简单而必须,生命因此而茂盛而茁壮。我们目睹离别、谎言、背叛、欺骗。依然笑着,流出了泪。

  我们在奔忙的时间里,疾速行驶,为的是风干泪水。我们边走边唱,挂念儿时手中飞走的红气球,纪念第一口

冰淇淋的滋味。

  喜欢极了这样的淡定,一直觉得,以后的自己,就算再不能唱出如此纯真,也一定要有如此的淡定。坐在岁月的岸边,任落英缤纷,桃之夭夭……

  我们美好,我们歌唱。

  总有这样的曲子,这样的句子。驻扎在青春年少的时光,柔软。盛开在心醉魂迷的年月,茂盛。轻的晨昏,流浪背包,磨擦痕迹,就着么洗涤沉淀的伤口。

  终于明白罗大佑的

演唱会上,为何会有如此多疯狂的中年人,高举荧光棒,如同孩子般喝采,为理想年代的图腾欢歌。

  我们柔软,我们歌唱。

  电子乐,R&B盛行的时代,仍然无法割舍这些简单的音符,它们是手中心中的小幸福,是心甘情愿的记忆。时间生命爱情如晃眼而过的电影,然而就在那熟悉的校园民谣再次响起,生活成了庞大的背景音乐。

  眼睛定格,放大,终于,泪水盈眶

  我们感动,我们歌唱……

  文:中央民族大学 张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