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剧——浑然天成的情感流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9:47 新浪娱乐

  今天从新浪网上听到了韦伯的音乐剧中的几首插曲,很有感触。

  还记得暑假的时候我无意中将电视调到了一个娱乐频道,看到了音乐剧《猫》中高潮部分,镜头中一只年迈的猫深情地唱着memory的旋律,当时处在一种慵懒的状态,好像对什么都没有特别的兴趣,也就没有留意,一闪而过了。

  现在突然又听到那熟悉的旋律,头脑中一下子像是有了共鸣,竟然不知不觉跟着哼唱起来,那天的一幕也随之清晰。所以,真的有的时候,欣赏音乐也是需要一种心情的,就像是在闲暇时品味一杯香浓的咖啡,总会感觉口有余香,韵味绵绵,即是色、香、味俱全,弥漫在空气中是那种温暖的味道,既温馨又安逸,有平静的安宁。而当我们心不在焉的忙于工作时,一杯咖啡下肚,忧似喝中药,作用也仅限于提神醒脑罢了。

  我静静的聆听那沧桑的歌喉所迸发出来的生命的力量,对生活的渴望和向往,是那样强烈,尽管风烛残年,依然不减顽强。此时的我,一个人,在静夜中思考,周围是黑暗,是冷寂,如同歌曲中的主人公,那么孤立无援的凄凉。然而我又感觉自己不是一个人,自我凭吊。我从音乐中找到了归属,那个能够完美的与我共鸣的旋律,两颗心向系,挣脱语言的束缚。那是一种释然,一种超脱。生命之火在我体内蔓延,我邀它肆虐,我的青春,要燃烧出火花。

  此时旋律依然在继续,我的情感如同找到了宣泄的出口,尽情的喷涌、流淌着,随着音乐的起伏潮起潮落,最后归于静谧,音乐尾声渐行渐远,我的思绪随潮水流入海洋,坠入心涧……

  文:中医药大学 李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