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陈好用歌声展示真我 想做一辈子“万人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1: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陈好用歌声展示真我想做一辈子“万人迷”

陈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陈好首张个人大碟《陈好》10月15日全国发行后,11月7日做客齐鲁电视台“粉丝大派送”,举办了自己的首次歌友会。陈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唱歌和演戏一样,都是自己的兴趣所在,愿意多方面展示自己,做一辈子“万人迷”。

  用歌声展示真自我

  陈好介绍,自从7月份拍完央视的《大敦煌》后,一个半月的宣传期内,自己都是打着“飞机的”在全国各大城市做唱片宣传,“虽然在各个城市都说着差不多的话,但我乐在其中,因为我太想把这张专辑推荐给所有人听。”陈好表示自己唱歌并非玩票,“很多女星都流行出写真,但我从来没想过,因为我已经找到了最好的表达自己的方式,那就是唱歌。大家在角色中看到的陈好,不是这个角色就是那个角色,但都不是我。我希望通过唱歌让大家认识真实的陈好。演戏总是在演别人,唱歌是在唱自己。”

  唱歌不必一板一眼

  大家对演而优则唱已经见怪不怪,很多演员走上这条路后顺水顺风,陈好坦言,如果本身是演员再当歌手会很沾光,因为有影迷的支持,起点比一般歌手高得多,“这不用避讳的,这是事实。应该算是好上加好的好事。”

  难道唱歌真的就如此简单,单凭爱好就可以出唱片?陈好毫不避讳这个问题,爽快地回答:“流行歌曲谁都可以唱,但至于唱得好与不好、怎样唱,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一样。出唱片前我也经常唱卡拉ok,一边唱一边悟。出专辑的时候,因为当成是很重要的工作,就努力跟着台湾的老师学习。”

  陈好介绍,自己之前学过长笛,“识谱还不错”。她认为唱流行歌曲,并不需要严格的音乐标准。“专业的音乐学院都是从识谱、听音、试耳、练声开始,这需要长期的过程,我不可能从这做起。我认为唱流行歌不用一板一眼的,太程式化了。民族和美声歌曲要求很严格,非要唱到哪个音才算标准,但流行歌曲更多是体现歌手的个性。”

  想做一辈子“万人迷”

  在电视剧《粉红女郎》后,尽管陈好出演的角色很多,但至今她还是被观众称为“万人迷”。对此称呼陈好觉得非常开心,说:“我很喜欢被人叫做‘万人迷’,因为这个名字不仅仅局限于粉红女郎,而是变成了一个时尚的代言,刘德华也叫‘万人迷’,木村拓哉也叫‘万人迷’,贝克汉姆也叫‘万人迷’。这个词是通过我引申出来的,这是人气的象征,我希望一辈子有成千上万的人来迷我、喜欢我,这没有什么不好的。”

  陈好解释说,是自己代表的现代女性形象,才能被人称作“万人迷”,“我扮演的角色不仅有温柔的,也有时尚前卫的,也有像阿紫那样很有个性的,也有比较性的,但是无论哪个角色总会有观众喜欢;生活中的我比较现代、自信、自立,我的生活观可以代表很多同龄的女孩子;我的性格比较乐天,朋友都喜欢跟我在一起。所有这些,组成了一个现代的我的形象。”陈好希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永远都可以做到“迷万人”。郝东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