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视频:马来西亚歌坛天王罗宾正式进军内地歌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8:34 新浪娱乐
视频:大马歌手罗宾独家连线   1 2 3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连续四届获得“南洋十大歌星”冠军,出版发行过六十多张唱片的罗宾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马来西亚歌坛天王,近期罗宾在中国内地首次推出自己的个人专辑,并第一时间来到新浪和网友交流。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赵宁,坐在我身边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首席巨星罗宾。罗宾,欢迎你,欢迎你来到新浪。

  罗宾:谢谢。

  三十年歌声不断 首次来内地发片

  主持人赵宁:可能很多网友对罗宾比较陌生,因为他是首次带专辑到中国发行,但其实你非常厉害,已经连续四届获得了南洋十大歌星的冠军。

  罗宾:也不是我很厉害,过奖了,可能是在马来西亚那一代的歌迷朋友很喜欢我这类型的歌曲,一直支持我,陪我度过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甚至延续到21世纪。

  主持人赵宁:一个歌星能够跨度三个年代,那你觉得在这个过程中曲风是有变化的吗?

  罗宾:其实变化蛮大的。马来西亚的歌坛,从七十年代以来的老歌,又经过港台式的流行歌,然后有民歌,也有当地创作歌曲,一直到目前,每一个年代有每一个年代艺人的涌出。

  主持人赵宁:作为你来说,你一直坚持自己的音乐风格吗?

  罗宾:我不希望改变,这么多年来,听众朋友已经喜欢我的唱法,喜欢我罗氏的情歌,他们已经对这类的唱法和这类的情歌已经接受了这么久,曾经在我录制这张专辑之前,有位老师建议,说根据目前流行的唱法出一张专辑,当时被我拒绝了,我还是选择我原来罗氏的唱腔和唱法。这次到内地来,受到这么多朋友的喜欢,证明我的决定是没错的。

  新专辑《一生能够爱几回》 收录网络歌曲

  主持人赵宁:这次罗宾把特有的罗氏专辑带到中国内地,那要先把这张专辑介绍一下,这张专辑的名字叫《一生能够爱几回》。

  罗宾:《一生能够爱几回》是一位马来西亚著名音乐老师给我做的曲子,十几年前我和他陆陆续续合作过好几次,写过很多首歌,这次把他找回来,因为在这之前唱红很多首歌,在当地得了不少的奖,把他找回来,告诉他我有这样的概念,希望他为我写一些特别适合我、也适合内地口味的歌曲。同时我也收录了几首非常经典的歌曲,这次我把马来西亚的好歌带到内地来,我一想到在内地非常流行网络歌曲。去年我发现网络歌在内地非常的流行,在马来西亚没有这个机会收听到网络歌,我就想到把好的网络歌录在我专辑里面,同时也把这些网络歌带到马来西亚,介绍给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的朋友。我觉得好歌不要埋没了,能够让大家一起来欣赏。

  主持人赵宁:像新专辑收录的《两只蝴蝶》《丁香花》都是在内地很红的,网络歌曲也是一种新生歌曲的力量,你是怎么看待这些歌的呢?

  罗宾:尤其是经过大陆开放以后,之前我第一次接触到大陆歌曲的时候,给我的感觉真的有大陆自己的风格,一听下去就知道是大陆的歌。最近所谓的网络歌,和马来西亚等地的曲风非常的接近,我想其他地域的朋友也肯定会接受,在唱法上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主持人赵宁:说到罗氏唱法,我想是否能给网友们轻唱两句?我想听一下罗氏情歌是什么样子?

  罗宾:不好意思,我回到北京之前,在南京做了一场发布会,那天晚上刚巧是我的生日,气氛搞得非常的好,唱得特别的开心,唱得声音都哑了,我尽量唱,我就唱《一生能够爱几回》。

  罗宾:轻唱《一生能够爱几回》。歌词是:一生能够爱几回,爱过几次才算累……。

  主持人赵宁:其实我在听这首歌也在想MV中的场景,在MV中你演绎了一段苦恋。

  罗宾:是七、八十年代的情景,我在感情的路上,连续爱了几回,到最后还是选回当时的我。

  曾经唱歌是辅业 如今主业在中国

  主持人赵宁:这次来到中国内地发展,大家会很惊讶,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你今天才来,是怎么考虑呢?

  罗宾:可能原来是缘分未到,现在是时机。我本人非常的相信缘分,早在十多年前,朋友帮我在本地发了一张《半个月亮》,当时就很希望能够亲自到这来推广,把这张专辑介绍给内地的朋友。当时我正好在政府部门打工,政府部门的假期也是有限的,我就放弃了那次机会。可能当时因为大陆刚刚开放,对内地的情形了解不多就失去了那次的机会,当时也没有特别的感受,直到最近,我唱了这么多年,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要是我还有这样的机会,我相信我会好好的把握,就很快和目前这家公司,一拍即合,大家有共同的理想。既然能够给我多一次的机会到内地来,21世纪站在内地的舞台上,我感到非常的满足。内心没有特别的期望,也没有压力,也没有定下特别的目标,只在这里把马来西亚的歌带到这里来,内地的朋友很喜欢我的歌,我就很满意。

  主持人赵宁:在马来西亚唱歌是辅业,来到中国以后,唱歌是主业了。

  罗宾:我自己觉得非常的奇怪。20多年我在马来西亚,是把唱歌当成是辅业,我不能空闲下来,希望找一些工作来做,在马来西亚每天都有事情,娱乐方面也不像中国这样丰富,是近几年才开放的。我来大陆的话,必须投入精力去做。来之前我和唱片公司有一个协议,我们要做,不管做任何事情,要做就做到最好,不做的话就不要叫我开始。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可以看出这张专辑,其实是非常有份量的,除了罗宾之外,国内的很多人也是鼎力加盟,比如女子十二乐坊。

  罗宾:女子十二乐坊是加入下一张的专辑。

  主持人赵宁:那么这张专辑什么时候跟大家见面呢?

  罗宾:应该是十二月份。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罗宾非常重视在中国内地的发展,这张专辑宣传刚结束就宣传下一张吧。

  罗宾:就像我说的要做就做最好。

  在南京 小童星的辛酸历程打动罗宾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还有一个和童星的合作吗?

  罗宾:这不是。这是在南京一个发布会上,我做宣传的时候碰到一个很感人的小插曲,因为在南京,有一位小童星,第一位在内地开个人演唱会,小童星非常有天才,他在节目上亮相,很多人只看到他光鲜的一面,不了解背后的辛酸,不了解他家庭的贫寒,我就想在我所能做的范围内帮他一把,我和当地南京音像社的社长谈了几件事情,他帮我把这个孩子带给我认识,我希望帮助他在音乐成长过程中能够走得比较平稳,走得比较踏实,走得比较顺利,也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更多的人去关心他,不只是看他光鲜的一面,也要注意他的家境。他们一家五口,在不到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靠他父亲做的小门市部,收入一天差不多10元人民币,非常的贫寒,想买几张CD卡带都没有多余的钱买,他要练歌,父母还要借钱,在七八年前要借钱,准备买一台VCD给他练歌,非常的感人。

  主持人赵宁:罗宾知道以后捐赠了一万元钱。

  罗宾:对,当时还有一个愿望,他本身想出个人专辑,我相信能够完成他的心愿,最近我们都在谈论这个问题,怎样把他带到马来西亚也好或者内地也好,录制一张他个人的专辑。

  主持人赵宁:确实像罗宾大哥一样,很多明星背后也有自己的故事。

  罗宾:对。我们大人会有能力克服问题,但小孩子的童真、真诚,以及给我的感觉,真是一个很聪明的小孩子,领悟非常强,思想也非常的成熟。他在南京上节目,讲到伤心的地方,就哭得很凄凉,导演说停,现在表演歌曲,他就马上能表演歌曲。当时我们听着他讲很伤心的时候,我们也都哭。

  主持人赵宁:何时在内地发专辑呢?

  罗宾:在20号左右,现在在制作加工,正在做最后的工作。

  主持人赵宁:听说10号就会有一个比较大规模的发布活动?

  罗宾:我们会在北京的保利大厦邀请内地北京的传媒以及电视台的朋友来分享这张专辑。

  主持人赵宁:现场罗宾大哥也会献身唱罗氏唱法的情歌。我想你对情歌是特别情有独钟的?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