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卡雷拉斯南京演唱会遇冷 记者探究为何热不起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8:25 南京晨报

  在经历了年初南京之行的“流产”遭遇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终于将在本月12日晚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一展歌喉。尽管卡雷拉斯被称为“三高”中演唱风格最为抒情的一位,实力毋庸置疑,但时至今日,这场演唱会仍人气不旺。据演出承办单位介绍,目前中间价位的演唱会门票才售出三成左右,高价票则主要成为单位的公关票。而有的市民甚至不知道卡雷拉斯即将来宁举办演唱会。卡雷拉斯南京演唱会前景堪忧。

  卡雷拉斯卷土重来为哪般

  早在今年年初,卡雷拉斯就定下来南京演出,但是经历了上海取消演出等变故之后,南京演出最终随之“夭折”。

  对此,原本打算承接这场演出的新世纪演出公司的张晓雪总经理无奈地说,卡雷拉斯可以说是代表了今年南京高雅演出的最高水准,年初时未能成行,除了庞大的乐队运费,还因为卡雷拉斯在飞机航班、酒店等等的细节上档次都比较高,相对于演出收入,成本显得过高。而承办此次演唱会的新天地演艺中心杨润森总经理则介绍说,卡雷拉斯这样的世界大师对声音品质的要求极高,此番组委会再三力邀,通过种种渠道谈判沟通,才打动了卡雷拉斯,使之终于能与南京乐迷见面,但也没有指望这样高品质的演唱会能赚钱。

  高档票变成公关票

  11月9日,记者致电卡雷拉斯南京演唱会订票热线的时候,一位姓徐的工作人员表示,价格最高的2005元的票还有,如果需要,可以打个九五折。当问起是不是高价票买得比较火时,她说:“是的,我们600元以上的卖得都不错,800元、1500元的卖得很好,一般公司都买这个价位的。”而新天地演出公司的曹文龙也介绍说,高价票多是大型企业购买的,很多单位都说是送给客户的。另一位负责人杨润森则坦言,中间价位的票走得并不好,大概卖出三成左右。200元和1500元的倒是卖得不错,但是200元基本是艺术院校学生购买,1500元大部分是单位集体购买:“说实话,老百姓自己掏钱购买的并不多,要不就是艺术类学校学生,要不就是单位一买一二十张。”有不少单位的购票者也透露说,这种票一般是作为公关票赠送客户之用,因为卡雷拉斯这样的顶级高雅演出品位比较高,比较“拿得出手”,至于他们去不去看,懂不懂欣赏,就不是我们能管的了。

  老卡为何南京遇冷

  南京今年的演出市场,从10月25日《同一首歌》到11月5日莫文蔚以及和卡雷拉斯同一天的S.H.E,还有之后的超女,一场接一场非常热闹,各种流行演出为了宣传也是动足脑筋,各种和歌迷互动的招数哄得他们乖乖掏腰包买票。相比之下,这当中惟一一场代表了南京高雅演出市场最高水平的卡雷拉斯演唱会就只听雷声不见下雨。虽然很早之前就定下了演出计划,但直到

十运会结束后,演唱会组委会才开始公布演出地点以及票价等情况。为此,演出方解释说,是怕被十运会报道“掩盖”了宣传效果,这样一来,错失了最佳宣传时机,加上卡雷拉斯有过一次爽约在前,不但让老百姓有了顾虑,只有“听说卡雷拉斯好像要来了”这样的印象,还出现了有人不知道卡雷拉斯是谁的景象。

  卡雷拉斯为何热不起来?据业内人士分析,年末高频次的演出分散了票房,而观众群不稳定、购买力有限更使得其票房遇冷。卡雷拉斯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歌唱家,这个项目的最终引进成功充分展示了江苏作为文化和演出大省的实力,但是这也使得如何真正专业地运作世界顶级演唱会成为一个新的课题。与通俗歌手早已让观众耳熟能详相比,高雅演唱会前对大师量身定做的宣传造势和预热显得尤其重要。作为演出商,如果依然遵循老一套的宣传手法,对卡雷拉斯本人并没有深入的了解和制定系统的宣传计划,甚至连媒体记者都难以从组委会那里获得新鲜的新闻素材,又如何能让卡雷拉斯在南京真正掀起欣赏高雅艺术的热潮呢?一场成功演出的衡量标准,除了票房收入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引导观众、营造市场,并培养稳定的消费群体。卡雷拉斯这样高水平的演出,却由于操作问题而使得其社会效应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这样看来,老卡此次南京之行似乎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作者:李晓婕 龚宇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