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黄安否定王晓京定位 做小王菲不如做张瑶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0:28 北京晨报

  以一首《有你相随》成为当年走红新人的张瑶的新专辑《七天》虽然没有在北京做首发式,日前却在各大电台热播,并迅速登上各大排行榜。《七天》曲风多样,比起《有你相随》时代有了不少变化。擅长评说圈中事的黄安黄大嘴再次发言,他认为音乐人王晓京对于张瑶是王菲接班人的定位并不准确。

  唱法成熟了

  “像她这样在刚刚走红的时候突然沉寂之后又出来的情况,我们叫‘夹生’,但我觉得没关系,我们用作品说话。目前唯一的担心是她的第二张专辑,第一张允许多样化的尝试,第二张就必须有个稳定风格了,不知到时她能否找出适合自己的定位。最喜欢的是《七天》,快节奏中还加入了戏剧成分,张瑶上过戏校,演绎起来味道很足。”(杨坤评点)

  声音很像邓丽君

  “听过张瑶的唱片感觉很特别,她的声音与别人完全不同,有点邓丽君的味道。我还听到专辑中有不少快歌,很适合跳舞,看来她是个多面的歌手,具有两种截然不同的特质,个人建议她多试一下快歌,相信在现场演出时能为她加分不少。” (潘美辰评点)

  RAP不适合她

  “听说张瑶签了王晓京的公司,很替她高兴,王晓京是出了名的擅长做女艺人。新专辑感觉很另类,但我更喜欢她的情歌,她的外形就是那种乖乖女似的,还是别唱太快的。比如RAP之类的就不太适合她。”(张丹露评点)

  遗憾没唱我写的歌

  “张瑶的专辑可以听出王晓京为她花了重金,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请我为她写首好歌,我这些年一直没有停止过创作,攒了不少好歌,我一个人唱不完也是浪费。王晓京对于她是小王菲的定位并不恰当,王菲有什么了不起,要做就做自己,大家率先记住的是刀郎,不是西域刀郎。所以小王菲不如张瑶自己。” (黄安评点)晨报记者 杨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