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将在内地开唱 张菲笑称要做第一任嘉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6:21 北京晚报

  歌坛常青树费玉清有着12年的主持生涯,曾经得过两次“金钟奖”的最佳主持人,今年又再次得到台湾金钟奖的提名。他主持的节目,除了和张菲一起合作的黄金档《龙兄虎弟》以外,其他都是一些不热闹、清清淡淡谈音乐唱歌的节目。

  张菲一本正经地道出他这么晚才成为歌手的种种感触,费玉清不但要把他的CD拿来当杯垫,还笑称张菲的唱片是“拜科技所赐”。费玉清的“淡淡幽情2005北京演唱会”将在北
京工人体育馆唱响,张菲笑称要做他内地个唱的第一任嘉宾,从不敢唱国语歌曲的张菲看来想在费玉清的演唱会中一展歌喉。谁知,费玉清“完全不给老哥面子”,还开玩笑地说,听他的歌,感觉“肺里有些烟油”。

  长年以来,在主持及歌唱两个领域各领风骚的张菲、费玉清两兄弟,在费玉清主持的《清音乐》有过一场“世纪之会”。可惜,“兄友弟恭”的画面,似乎只出现在拍照的时候。因为费玉清不但挑张菲歌声的毛病,还拿张菲衣服上别的一朵玫瑰大开玩笑:“虽然我们的造型平常都没有太大变化,不过玫瑰花我就不敢别身上,您这是临老入花丛吗?”

  从张菲的第一个综艺通告就是《清音乐》,还是看得出两人兄弟情深的一面。张菲说,以往费玉清出唱片,第一个上的电视通告一定是他的节目。现在轮到张菲发片,除了先前上过几个

娱乐新闻外,张菲也把第一个综艺节目通告留给费玉清。张菲很有感触地说:“费玉清还是我唱片公司的大师兄呢!我们的角色在不同的时空里互换了。”

  当年,费玉清比张菲还要早出道,张菲回忆:“他一生的志业就是唱歌!”也对歌唱有兴趣的张菲笑着说,趁着费玉清当兵的时候,他为自己取了一个“费正清”的艺名,希望走“文雅清秀”的路线。无奈,“我的外形限制了我的第一志愿,虽然改了名,却改不了相貌。”当不成歌手,只好退而求其次往主持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