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急智歌王张帝将在渝开唱 不怕问题刁就怕人说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25 重庆晨报

  记者昨日获悉,“2005爱浪之夜———台湾‘急智歌王’张帝一生一世重庆个人演唱会”将于11月26日在大田湾体育馆拉开帷幕。

  昨日,记者电话连线正在新加坡一游轮上散心的张帝时,他显得特别兴奋,他说第一次来重庆演出肯定不能丢面子,并希望通过本报向广大歌迷先下个“战书”:“有刁钻问题的朋友尽管向我张帝抛过来,演出当晚我一定可以让你们从歌声中得到最满意的答案。”

  不怕问题难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张帝就和邓丽君一起传到内地来了。自1966年开始演唱英文歌出道,张帝很快就以其嬉笑怒骂、机智幽默的现场说唱风格确立了自己“急智歌王”的地位。

  昨晚,接到记者国际长途的张帝很是兴奋,虽然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可说起话来却显得风趣而乐观,语音中始终洋溢着抑扬顿挫的韵味,真有些老顽童的感觉。他说,早就听说过重庆是个很有个性的城市,慕名很久了,“那里的人和张帝一样风趣可爱,有话敢说,有问题也敢提,应该说届时碰面的我们会趣味相投的,一定可以把现场掀翻天。”

  记者问:“万一重庆歌迷的问题把你难住了怎么办?”张帝哈哈一笑,“我在舞台上唱答歌迷问题已经40多年了,至今还没被问哑过,因此我希望大家在演出之前都关在家里多想些古怪的问题,那样我们见面的时候才更有意思。”

  别说我太老

  和张帝聊天真是轻松愉快,不过听到记者无意中称他“老歌手”时,乐观的张帝竟然像小孩似的不高兴了,“我还年轻着呢!至少心是始终跟上时代节奏的。”然后他就开始不服气地自夸起来,“我的音乐涉及社会、政治、人情世故、金钱、情感等各个方面。从‘张帝有几个爸爸’到美国总统、伊拉克战争、抗击非典,我的即兴演唱一直让歌声与观众打成一片,我的演唱会现场从来就没出现过冷场的局面。”

  他很得意地炫耀道,“我可是个勤奋好学的人哟,而且每

天花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阅读各类信息。我会唱英文、日文、马来语、粤语、闽南语等多种歌曲,要是有时间的话,我还争取用重庆方言来表演呢!”李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