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版权纠纷后重出江湖 杨臣刚唱“老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38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的版权纠纷后,红极一时的杨臣刚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昨天,他重出江湖,推出自己的最新单曲《老公歌》。从普通人,到名声远扬,再到官司缠身,短短的时间里,一个20多岁的年轻人经历了太多,他的心态现在是怎样的?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杨臣刚,他告诉记者,他用一年多的时间默默努力着,他要证明自己——不是一首歌的歌手。

  《老公歌》有不同方言版本

  记者(以下简称“记”):我看你的新歌名字又很奇怪,叫《老公歌》,大概是什么样的歌曲?

  杨臣刚(以下简称“杨”):是一首很好玩的歌,它的风格和《老鼠爱大米》有点像,都是那种琅琅上口,很容易学会的。歌大概讲老公表面上对老婆有点抱怨,但其实心里很幸福,心甘情愿地爱着“野蛮老婆“的意思。我还专门做了一个《老公歌》的对唱版本,希望所有的老公和老婆都能听这首歌曲,能唱这首歌。

  记:歌词和《老鼠爱大米》也很像?简单说两句歌词听听。

  杨:很简单,都是那种平时我们常听见的话,比如“你是我老公,我是你老婆……”就是这些最简单的话。通俗有趣。

  记:除了对唱版,还有什么版本?

  杨:还有不同方言的版本。我希望全国各地的老公、老婆都可以开心地去KTV唱它。

  记:你觉得它相比《老鼠爱大米》怎么样?

  杨:对我来说,《老鼠爱大米》毕竟是5年前的东西,那时候年轻,而现在成熟了很多,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觉得这次很多东西都和以前不同了。

  记:会比《老鼠爱大米》更火吗?

  杨:我有信心,当然还要看各种因素,要看发行的情况。

  通过手机就可以听到

  记:《老鼠爱大米》是在网络上先火起来的,我听说这次的发行方式也很特别?

  杨:是。过去,我们在网络中创作和传播音乐,都是由网民自发选择,自主淘汰的,这种自然淘汰的过程,具有很大的偶然性。这次就有很大的不同,联通原创成立了一个原创音乐战略联盟,唱片公司和媒体都参与进来,我把歌曲交给他们去推广,最主要是版权和收益的保护。

  记:就是用手机来听这首歌吗?

  杨:对。

  王启文很火

  心里有点不舒服

  记:其实你在这一年多内突然红了起来,又唱歌,又拍戏,接着又是官司,我不知道你现在心态怎样?

  杨:我觉得我现在心态已经很好,刚开始出那个官司的时候,我是低迷了一阵,后来就努力工作,我想用我的行动告诉大家,我不是只靠一首歌红。

  记:王启文版的《老鼠爱大米》后来火到台湾去了,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你心里是不是很不舒服?

  杨:我知道这首歌在台湾很火。开始听到这些消息的时候,心里当然很不舒服,人之常情。我后来也想开了,一个东西有利益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为这个利益去争,借这个利益来炒作,那时候我年轻,也搞不清楚版权的问题,就是一门心思做音乐,所以出了那个问题。怎么说呢,这件事让我成熟了很多,我知道任何事情都应该加倍小心。

  记:这件事之后,你沉默了一段时间,干吗去了?

  杨:我做了很多事情,帮叶世贤新专辑做主打歌《从头来》,现在已经出来了,帮另一位主持人李湘做歌,还有张娜拉等,主要是做创作。现在我自己的歌也出来了,要出新专辑。信报记者 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