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告别舞台上海演唱会 歌坛神话的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5:11  新浪娱乐

  今年12月6日,当今世界最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他的“天籁之音阳光永恒告别舞台全球巡演上海演唱会”。这场演唱会的深远意义将如同帕瓦罗蒂那响亮的名字一样,被载入音乐史册。

  帕瓦罗蒂对于全世界来说,他是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一位歌唱家。很多人也许不清楚当今的美国总统是谁,但却无人不知这位体态胖硕,憨态可掬,手持大白手帕一脸大胡子的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他的歌声让人迷醉,他演唱的高音C使人精神震颤。

  帕瓦罗蒂1935年10月12日出生在

意大利北部城市摩德纳的一个普通家庭里,父亲虽然是位面包师,但酷爱歌剧,且有着一副漂亮的歌喉。若不是天生怯场,兴许他也早已成为20世纪歌坛的一位著名歌唱家了。家境虽然并不太富裕,但帕瓦罗蒂从小便沉溺在歌剧的世界中。由于父亲自己的性格使然,他无法成为一位真正的歌唱家登台演唱,于是父亲便把自己对歌剧舞台的梦想全部都寄托在了儿子帕瓦罗蒂的身上。父亲为小帕瓦罗蒂找了当地最好的声乐教师教导他学习歌唱,同时还为儿子买了许多唱片,让他聆听、学习与借鉴。

  1961年,26岁的帕瓦罗蒂在雷格里奥.艾米利亚国际声乐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这个比赛虽然名气并不是很大,但却给帕瓦罗蒂赢得了登上舞台表演实践的机会。同年4月,帕瓦罗蒂在艾米利亚歌剧院首次登台,演出了普契尼的歌剧《艺术家的生涯》,在这部歌剧中,帕瓦罗蒂饰演诗人鲁道夫,他优美而富于弹性的嗓音使得观众赞叹不已,由此他的名字不胫而走。1963年帕瓦罗蒂在柏林歌剧院成功地演出了威尔第歌剧《弄臣》中的曼图亚大公,他将歌剧中的几首咏叹调演唱得精彩无比,从而使得观众兴奋不已,长时间起立鼓掌欢呼。演出结束后,一位名叫英格帕的女士在后台找到这位尚在歌剧舞台刚刚起步的年轻歌唱家,对他说自己是英国皇家歌剧院的经理,她要邀请帕瓦罗蒂到英国去演出。帕瓦罗蒂闻听当然大喜不禁,但同时内心中也有某种的担忧,因为帕瓦罗蒂知道此时他所崇拜的歌剧前辈斯苔方诺正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唱,而自己无论名气和资历都根本无法与斯苔方诺相比,于是他有些顾虑。英格帕看出帕瓦罗蒂的疑虑,她告诉帕瓦罗蒂,此次邀请他去皇家歌剧院是要他临时顶替生病的斯苔方诺演出。当然事实证明英格帕的眼光非常敏锐,这次帕瓦罗蒂的英国首演同样获得巨大的成功,由此帕瓦罗蒂的声名开始流播于世界。

  今年12月,帕瓦罗蒂将在继他2002年告别歌剧舞台之后,彻底告别艺术舞台,这次的告别将预示着人们再也听不到这位当代最伟大的男高音美妙的歌喉和目睹他舞台风采,因此12月6日由九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上海大舞台举办的“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告别艺术舞台音乐会”就将成为了世纪的绝唱,歌坛的绝响。对此,凡是喜爱帕瓦罗蒂歌唱艺术的朋友绝不应错过这最后一次与歌王近距离接触、欣赏并聆听他优美歌喉的难得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