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野丽莎音乐之旅启程 新专辑充满浪漫拉丁风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7 东方早报

  近日记者从EMI唱片公司获悉,小野丽莎的《BossaNova音乐之旅》最新一辑将充满浪漫的拉丁风情,其中还会翻唱曾被王家卫用作电影《花样年华》配乐的老歌《QuizasQuizasQuizas》。此外,小野丽莎还请来曾参与她多张作品制作的巴西知名吉他手OscarCastroNeves再次助阵。

  身兼歌手、吉他手和创作者的小野丽莎,被誉为当今日本BossaNova歌后。自1989年发
行第一张专辑至今一共发行了12张专辑的她,前后多次与BossaNova史上的天王级人物合作,包括TomJo-bim、Sivuca等人,让她的演唱更添正统风味。1999年将美国经典作品以BossaNova形式诠释发行的专辑《Dream》后,小野丽莎每年都随专辑发行展开“BossaNova走遍世界的音乐之旅”。旅程中诠释过英美流行乐曲、夏威夷音乐、法国香颂、非洲音乐、中东音乐等等。此次音乐之旅来到拉丁美洲,融合了古巴及墨西哥等地的音乐元素,采用小型BossaNova乐团合奏,加入热带打击乐器,以及合唱团、小号、吉他、钢琴的即兴弹奏,将在冬日营造一股浪漫温暖的气氛。

  整张专辑中,我国乐迷最熟悉的是纳京高的老歌《QuizasQuizasQuizas》,当年王家卫曾用作《花样年华》配乐,引来无数乐迷追捧。此次小野丽莎的改编则结合了BossaNova和Bolero乐风,慵懒中带着点妩媚风格,更加撩人。专辑中另一首引人注目的歌曲则是《AyCositaLinda》,该曲是左岸咖啡的电视广告曲,搭配上《蓝色大门》女主角桂纶美的演出,已经成为热门歌曲。此次收录进小野丽莎的专辑,不仅延续了广告配乐的轻快风格,也首次采用了人声演唱。

  作者: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