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夏日如烟,秋若继,飘零无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9:53 新浪娱乐

  “夏夜温柔的灯火不断舞动 ,感觉着阑珊的夜光掠过瞳孔 ,就像童话里凝聚着夜的精灵 ,当你睁开了双眼她却飞上夜空 ,唤起那儿时所有烂漫的懵懂 ,伴着你灿烂的笑容漂向久违的梦……”

  一直喜欢民谣的清新曲风,没有嘈杂的喧嚣和多余的赘饰,只是旋律的单纯,自得一份透明的音乐质感。

  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中,飞颖的《夏日如烟》是这样的。这里的夏夜没有想象中应有的燥热,而是以一种抒情画意的手法去回忆,清凉却带着丝丝微妙的味道,算是酸涩就太浓重了,然而还是有一种依恋和不舍在里面的。如此说来,夏日如烟,随风而逝,如梦幻灭,匆匆时光总是比我们先走一步,往事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感叹会有,但更多的是无奈吧,当看到夏日的故事渐渐消散,如一缕轻烟,虽弥漫在记忆,却会随时光稀释,淡出视线,同时进入视线的,还有一片秋日的落叶……

  惟有沉默,只因涅磐的境界不容玷污……

  生活的脚步不会因我们的情愫而停顿,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整理好行囊,追随她的脚步前进。纵然流年如烟、人生如梭,在蓦然回首瞭望消逝之美时,淡淡的哀伤,正如音乐所散发出来的余韵,诉说着青涩的回忆,勿忘脚下的路仍在继续。飘零无语的是如风的往事,悬而有声的是未知的精彩!

  文:北京中医药大学 李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