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乐打破传统唱片旧式 携华友世纪分羹数字娱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2:0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15日,国内著名的唱片公司飞乐唱片对外宣布,已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华友世纪(NASDAQ:HRAY)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华友世纪已收购飞乐唱片60%的股份,并共同组建了“华友飞乐数码音乐”,携手拓展数字娱乐领域。

  据透露,华友世纪高级副总裁杨浩宇和飞乐唱片总经理钟雄兵将分别出任华友飞乐数码音乐公司董事长和董事总经理。

  黑马飞乐唱片

  去年12月2日,飞乐唱片携5000万巨资杀入国内唱片市场。并成为一匹黑马在今年创造了本土唱片市场的诸多奇迹,在市场占有率上,甚至超过了很多著名国际唱片公司。

  作为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新公司,飞乐唱片在挖掘新人方面独树一帜,已成功把西域刀郎潘晓峰、杨臣刚、香香、陈旭、阳一、张振宇等新人打造成为国内一线知名歌手,而且每次出手都斩获颇丰。

  如大家耳熟能详的杨臣刚的一首《老鼠爱大米》,在“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流行歌曲排行榜”中的MP3下载量突破了2000万人次。其中彩铃单月下载更创造了600万次、收入2000万元的纪录。而当家花旦香香的第一张专辑《猪之歌》销量轻松突破百万大关,歌曲《猪之歌》在网络搜索下载量更是超过1000万人次。其翻唱的《老鼠爱大米》和《江南》更使她迅速飙升为华语第一网络女歌手。

  在以往,港台歌曲抢占内地大部分市场成为内地唱片界不争的事实,而就在最近,飞乐唱片却反其道而行,把其旗下歌曲通过全球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百代EMI向全球、特别是在港台发行,与当地唱片公司展开拼杀;据说,《老鼠爱大米》在台湾手机音乐下载排行榜中长期占据榜首位置,打破了港台歌曲一统天下的定律。

  强强合作 打造华友飞乐

  在过去的一年里,国外著名唱片公司在国内展开了咄咄逼人的攻势,但笑到最后的却是名不见经传的飞乐唱片。“我们比国外唱片公司更了解中国本土市场,推出的音乐更平易近人、琅琅上口,深受大众喜爱;而国际背景的唱片公司由于对本土化认识不足,他们作出的音乐大多曲高和寡,最终导致其惨淡的市场表现。”钟雄兵平静的说。

  飞乐唱片本身在挖掘艺人、音乐制作及唱片发行方面实力不俗,更拥有国内唱片最庞大的地面销售渠道,其在传统唱片市场的实力已勿庸置疑。

  在业界看来,飞乐唱片与华友世纪的合作将如虎添翼,因华友世纪在数字娱乐领域丰富的运作经验和无线渠道的支持,将使华友飞乐在飞乐唱片原有基础上装上全新翅膀一飞冲天。

  同唱数字娱乐

  对于此次合作,钟雄兵意味深长的表示,这将抢先打通数字娱乐产业链,是传统唱片与数字娱乐的一次完美结合,不仅对国内传统唱片市场产生强大的冲击,而且给数字娱乐发展寻找到全新合作模式。

  面对数字音乐这一全新领域,钟雄兵同样信心十足:“有华友世纪的强大技术和资本作为后盾,加上飞乐唱片在传统唱片的丰富资源,我坚信我们在数字娱乐领域将再创奇迹。”

  钟雄兵的话并非空穴来风,就在上月底,飞乐唱片成为第一家抢占国外数位音乐市场的本土唱片公司。香香演唱的《猪之歌》和女生版《老鼠爱大米》进入美国iTunes全球音乐下载销量排行榜第四、五位,杨臣刚的《妹儿爱我》排在第十位,阳一的新歌《回来我的爱》则排在第十二位。华语歌曲首次登陆美国就冲击了海外乐迷的视听,颠覆了欧美歌曲独霸排行榜的格局,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飞乐唱片在音乐上的潜力以及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蕴涵的巨大能量。而华友飞乐下一步在音乐市场的表现将令人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