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叶蓓坦言不急功近利 考研之后再拿奖很完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8:24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范伊丽报道 近日,叶蓓考完了中国音乐学院 “艺术家”专业的硕士学位(Master of Fine Art );考研结束的第二天,她飞往福建出席“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凭借个人专辑《幸福深处》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十大金曲奖,考研、拿奖令叶蓓觉得2005年很完满。

  身处娱乐圈这个浮躁的行业多年,叶蓓一直希望自己能够回到学校进修。今年是中国刚刚批准各大院校开设这个国际公认的硕士学位,于是叶蓓抓住了机遇。叶蓓说,这个决定也是为了满足父母亲多年以来希望她拥有硕士学位的心愿。

  面对这次考试,叶蓓觉得自己的心理压力挺大的。一方面是来自于政治英语这些文化课考试,另一方面是来自于专业课中的歌剧演唱这一项。虽然叶蓓本科是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的歌剧专业,但是叶蓓毕业之后就一直唱流行歌曲而没有坚持歌剧练声。叶蓓表示,唱流行歌曲会使用麦克风,自己只需要用很小的声音唱,全场的人就能听得见;但是唱歌剧是不用麦克风的,完全要靠自己的声音使使全场的人都听见。相比之下,其他报考音乐学院艺术家硕士的人比叶蓓更有优势,因为他们都是一直从事歌剧表演的著名歌剧演唱家,这令叶蓓的压力更大了,也更激励她要加倍努力认真地准备考试。

  在备考的日子里,无论是在家里、在飞机上,只要一有时间空隙,叶蓓就会被“剩余价值”、“

三个代表”等政治考点、随时随地想英语、戏剧史、音乐史的概念。终于在10月29日完成了考试。

  考研第二天,她飞到

福建出席“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凭借个人专辑《幸福深处》获得了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十大金曲奖。叶蓓认为这是一份意外的惊喜。因为备考,她之前未能出席该音乐榜的拉票活动,但最终仍获取这么重要的奖项,这令叶蓓深深地感觉到歌迷们一直在支持她。

  叶蓓认为2005年是很完满的一年——年初,她凭《幸福深处》获得了第十一届华语音乐榜中榜最佳女歌手奖;年末她由再次获奖;其间她还全力以赴准备考研。叶蓓认为人的潜能其实是很大的,为自己设立人生的目标,主动去实现自己的价值,踏踏实实而不急功近利,就能让人生变得富足和充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