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南京赚“吆喝” 笑谈超女唱得不错长得也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7:0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 依旧戴着五角星鸭舌帽,背着一把吉他,崔健昨天下午出现在南京金陵饭店。面对闪烁的镁光灯,他压低了帽檐,一只手挡着灯光,这位成名已久的中国摇滚乐坛第一人似乎至今都没有习惯灯光下的生活。距离1992年南京五台山体育馆演唱会已经过了13年,44岁的崔健早就过了愤怒的年龄。而自从“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在西藏拉萨上演后,他又一次出发,带来“阳光下的梦想”系列巡演,12月3日五台山体育馆将是他此次巡演第三站。1983年,崔健用一曲《一无所有》奠定了他在内地摇滚乐坛的“教父”地位。
20多年过去了,当年的“愤青”早已成了胡子拉碴的中年人。南京日报记者问他:“现在中国摇滚乐坛并不景气,许巍变得流行、郑均又开酒吧又写书,你怎么看现在的摇滚乐坛?”他不温不火地回道:“中国摇滚乐并不是说专辑销量好就好了。现在关键是看有没有人做摇滚乐。我作为过来人,很欣慰现在有不少年轻人在坚持自己的理想,说明摇滚乐还很有希望。”

  席间有记者提及“超级女声”,他哈哈一笑说:“现在哪里都能瞧见这帮姑娘。挺好的,唱得不错,人长得也好。”不过他也说,“超女”不是音乐节目,“这只是电视台进行的电视营销手段之一。现在电视中没有音乐节目,不是随便哪个人唱歌就能说是音乐。”

  此次南京

演唱会是崔健“阳光下的白日梦”巡演第三站,此前这场演唱会在北京工体举行时,全场爆满,崔健连续唱了3个小时。“我知道南京观众也很热情,所以希望到时能唱满3小时。”不过,崔健似乎对南京观众的欣赏口味不是很确定,“这次演出我老歌、新歌和不老不新的歌各占三分之一。但我觉得南京观众可能只对我第一、第二张专辑有印象,其他可能都是新歌。这让我有点烦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