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保罗-麦卡特尼用音乐《创世纪》唤醒航天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远在地球上方220公里、太空站里的航天员们,13日首次收到来自地球的催醒电话(WakeUpCall)。正在加州安纳汉举办个唱的保罗·麦卡特尼,首创纪录将现场演唱会同步打上太空站,以他新专辑《创世纪》(ChaosAndCreationInTheBackyard)的单曲《英式下午茶》(EnglishTea)和早期披头四合唱团Beatles时期的经典作品《阳光普照的好日子》(GoodDaySunshine),唤醒沉睡中的航天员。

  这项特别的催醒电话,是从保罗·麦卡特尼于加州安纳汉市所举行的现场演唱中同步发射联机,发给目前居住在太空站内的航天员,包
括美国太空总署NASA航天员比尔·麦克阿瑟(BillMcArthur)与俄罗斯航天员瓦莱里·托卡瑞夫(ValeryTokarev)。

  保罗·麦卡特尼表示,这通与现场演唱会联机的催醒电话,只是他对劳苦功高的太空站人员的心意回馈。原来今年8月,为了让“发现号”航天飞机能顺利返回地面,地面管制中心特地选用披头四合唱团的经典名曲《阳光普照的好日子》,希望天公作美、让“发现号”顺利降落。当听见自己的歌曲成为唤醒“发现号”航天员与祈福歌曲时保罗·麦卡特尼表示:“这真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因此他希望能够有机会亲自演唱这首歌曲给高高在上的航天员收听,以示他的致意与感恩。同时,这通电话也创下地球现场演唱、直“拨”外层空间的先例。

  这通电话于美国东部时间13日中午12∶55播出,保罗·麦卡特尼在演唱会表演结束前,亲自拨出这通电话给正在外层空间度过第四十四天的两位航天员。而透过美国太空总署的联机,保罗·麦卡特尼的声音被打上太空站,也把两位航天员的声音与影像传回保罗·麦卡特尼的现场演唱会。
保罗-麦卡特尼用音乐《创世纪》唤醒航天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