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专辑:《爵士巴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1:55 新浪娱乐
专辑:《爵士巴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巴西钢琴家乔奥·卡洛斯·埃塞斯·布拉泽尔(João Carlos Assis Brasil)在古典音乐和流行音乐领域内都游刃有余,他奉上的这部《巴西爵士乐》对于古典乐迷和流行乐发烧友来说,都是一份丰厚的礼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本专辑里他演奏用的钢琴是从柏林爱乐乐团买来的著名的Steinway钢琴。

  乔奥·卡洛斯在欧洲研修数十载,师从雅克斯·克莱恩(Jacques Klein),并从巴西
流行音乐中吸取了丰富营养,他对音乐成熟、独到的领悟和见解令《爵士巴西》这张专辑成色十足,其中综合了肖罗(Choro,巴西一种凄凉的民歌)、波萨诺瓦、桑巴、美国爵士乐和法国爵士乐等多种音乐风格,他以娴熟的技法与独特的想象力将这些不同的音乐风格糅合到了一起。《巴西爵士乐》无愧为乔奥·卡洛斯向世人奉上的音乐个性最为彰显的音乐专辑之一。

  维克特·埃塞斯·布拉泽尔(Victor Assis Brasil)是乔奥·卡洛斯的哥哥,他被称为巴西爵士乐有史以来最为伟大的萨克斯风演奏家,他经常与弟弟合作音乐。维克特1981年病逝后,留下了大量杰出的音乐杰作,正是出于乔奥·卡洛斯的努力,这些动人的旋律得以在维克特身后与公众见面。《爵士巴西》这张专辑中,乔奥·卡洛斯收录了哥哥的《舞步》、《华尔兹》、《小溪》、《摇摆》四首乐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