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毅杰 最熟悉的陌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6:04 新浪娱乐

  本周,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第二轮mu秀季度赛的舞台又多了一个身影,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李毅杰。

  说熟悉,是因为李毅杰的另一首作品《未来的星空》早在第一轮季度赛就强势跻身12强,时尚的曲风,优美的旋律,本使这首歌被众多网友所看好。然而因为远在国外,无法分身而最终放弃的结局也让第一轮的mu秀季度赛略有遗憾。另外,李毅杰与搭档海雷的传奇
式的合作也让人津津乐道——一个在加拿大,一个在国内;素未谋面,却心有灵犀;网络合作,然默契非常……总之,李毅杰的再次晋级,似乎让很多往事历历在目。回味、感动、遗憾的过后,让人再次关注起这个熟悉的声音,这个陌生的人。

  说陌生,也是又道理的。李毅杰让我们了解的似乎除了他的歌和从“别人”那里道听途说的传奇之外,并没有真正活生生的站在我们面前。于是,他给了我们更多的联想、臆测。甚至我们还不能肯定不久以后的第二轮季度赛上,能否看到李毅杰的身影,近距离感受他的音乐精神……

  言归正传。《毕业卡片》是一首非常阳光清甜的校园歌曲,讲述着朦胧的青春和毕业前夕纯真的留恋。旋律写得单纯优美,简约明亮;配器编曲也光鲜质朴,明快舒适。总之,在瞬息万变的快节奏生活中,在钢筋水泥鳞次栉比的喧嚣都市里,听到这样简简单单旋律,简简单单的声音,会让人想起很多曾几何时的轻闲、愉悦、无忧无虑,当然还有青春时自以为很困惑的烦恼、悸动……

  美中不足的是李毅杰的声音似乎有些发颤,个别音准也有待提高。整体的唱功似乎有些力度不够,使歌曲显得支撑乏力。看来唱功方面比创作方面更需努力!

  李毅杰的晋级让MU秀更加值得期待,但是客观的说,身在海外,是否会再次“爽约”mu秀季度赛我们也不得而知。只想如以往一般支持和祝福李毅杰,以及他的音乐、他的传奇,因为他是mu秀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文:菜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