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杜借力师弟宣传引发争议 海蝶音乐澄清此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8:10 新浪娱乐

  一年未发片的阿杜最近可谓麻烦不断,首先是新专辑还未发行,林俊杰为师兄创作的最新单曲”I DO”因意外丢失提前曝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可能是部分媒体太热忠关注阿杜新唱片,竟杜撰阿杜丢歌又丢照片,造成许多“杜迷”在网上抨击海蝶利用林俊杰炒作阿杜、海蝶恶意炒作阿杜等言论,给阿杜、海蝶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昨日,海蝶音乐特意向本报发来公告函,针对近日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一一做了澄清。

  阿杜照片并未丢失

  阿杜丢歌事情发生后,海蝶召开了一次紧急电话会议,经过层层调查,原来是因为北京海蝶副总单也由于在东南劲爆榜颁奖现场不慎将装有I DO单曲的U盘丢失,歌迷将歌曲上传到网上。没想到几天后,有些媒体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擅自杜撰“阿杜新造型曝光,海蝶抓内鬼”的新闻,给海蝶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海蝶音乐特别澄清,阿杜并没有丢失新照片,由于台湾宣传先于内地,许多喜欢阿杜的歌迷从台湾网站上下载了其新造型,尽管此次有许多媒体杜撰假新闻,但从海蝶的函中并未看出有起诉之意,只是特别强调希望媒体在调查真相后再给予报道。

  I DO不是第一主打

  针对许多杜迷抨击海蝶利用林俊杰炒作阿杜事宜,海蝶音乐称从未有此意,应该是歌迷的错觉,首先丢失的歌曲在网站上挂名为“JJ最新创作单曲”,是因为当时U盘上的标释正为此名。不过记者从最近阿杜各大电台打榜的单曲名称看到,主打并不是“I DO”,而是阿杜专为圣诞节特别献唱的“下雪”。正像海蝶音乐特别强调的,林俊杰与阿杜并不是同一类型的歌手,作为同一层面同一家公司的歌手,他们之间没有炒作的任何噱头。如果单凭林俊杰为阿杜写歌就认为是借力师弟,那还未出道时林俊杰就为阿杜写歌那又算什么呢?当红的阿杜还不需要借力师弟,字里行间中不难看出,在海蝶,阿杜依然牢牢把守着“一哥”位置。

  丢歌责任人受处罚

  针对丢歌事件,海蝶音乐对责任人也做了相应的处罚,专门赶赴北京调查此事的新加坡老板许环良称,海蝶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视版权的公司,版权是唱片公司耐以生存之本,尽管是在非常混乱的情况下丢失歌曲,显然这是责任人疏忽大意造成的,责任人应该好好反省。据悉,责任人单也将受到何种处罚,海蝶并没有明确表示,但处罚是一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