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南京个唱即将唱响 钟楚红:崔健很有男人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18 南京晨报

  《花房姑娘》(崔健)

  我独自走过你身旁,并没有话要对你讲我不敢抬头看着你的,噢……脸庞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你的惊奇像是给我,噢……赞扬你带我走进你的花房,我无法逃脱花的迷香我不知不觉忘记了,噢……方向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你不知不觉已和花儿,噢……一样你要我留在这地方,你要我和它们一样我看着你默默地说,噢……不能这样
我想要回到老地方,我想要走在老路上我明知我已离不开你噢……姑娘我就要回到老地方,我就要走在老路上我明知我已离不开你 噢……姑娘

  在崔健的“波司登之夜·阳光下的梦想”个人

演唱会即将在12月3日的五台山体育馆开锣的时候,记者收集到一些圈内大腕们对崔健的评价,在他们眼里,崔健是位值得敬重的摇滚教父,而许多歌手,也在翻唱崔健的老歌中成长。

  姜文:崔健是“英雄”

  最喜欢的崔健的歌是《从头再来》,他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首。而对于崔健,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对人和社会的影响是有目共睹的,是无以言表的”,所以姜文只用了两个字“英雄”来评价崔健。

  王小帅:我是他的追星族

  “当时我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就像个追星族一样,整天跑去看崔健演出。可以说我和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批‘崔混’。”现在王小帅心中仍保留着对崔健的崇拜:“他是无可争议的中国摇滚第一人,在上世纪80年代的文化状态下,他吹响了号角,唤醒了一代人。崔健从来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

  黄秋生:爱唱《花房姑娘》

  齐秦的《世纪情歌之迷》第一首翻唱的就是《一无所有》,可见他对崔健的喜欢程度,黄秋生只要在公共场合抱上吉他开口就来《花房姑娘》;许巍从崔健手里接过奖项后说我第一次看见崔健在台上唱歌时我就告诉自己我也要做这样的歌手

  钟楚红:崔健很有男人味

  动力火车和羽·泉有次更足足翻唱了崔健和罗大佑的20首金曲,那感人场面持续了半小时之久;叶茂中更是崔健的铁杆,追着屁股满世界地跑,他说这是他的最大乐趣。最让大家意外的是钟楚红居然也崇拜崔健,尽管她外表温柔,却特别喜欢粗犷的男人,她说歌坛已经很少有像崔健这样有男人味的歌手了。(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