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费玉清四度来上海开个唱 怀旧歌曲越唱越来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06 东方网-劳动报

  凭借在台湾主持的《费玉清的清音乐》,一举获得“金钟奖”最佳音乐节目、最佳电视主持人两项大奖,费玉清却因为在京城的个人演唱会,错过了由胞兄张菲主持的颁奖典礼。昨天下午,为岁末上海大舞台“淡淡幽情”吴越寻梦上海演唱会来沪造势,费玉清不无惋惜地说:“三度拿金钟奖,遗憾的不是没能亲临现场接奖,而是没有机会感谢那些合作伙伴。”

  音乐节目尽显风采

  台湾歌手几乎都上过费玉清的节目。费玉清说,歌手都想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他邀他们上节目之前,都要做大量的功课,掌握歌手的第一手资料,“喜欢笑话的就说两段调节气氛,不爱多说的就多聊音乐。”歌手吴克群说,费玉清自己要求完美,也让上他节目的歌手完美,他的节目现场配有乐队,在录节目的时候,费玉清会“不满意可以再来一遍。”

  费玉清的节目讲究互动,他能够抓住歌手的神韵,在与歌手的交流中将其展现出来。无论是周华健、柯以敏、刘德华,或者是张惠妹周杰伦,费玉清在他们上节目前,都要准备他们三四十首歌,在与他们互动中张嘴就能唱来,那种神韵令歌手称绝。因而,这么多年来他几乎做遍港台歌手,并也积累了各个歌手的歌曲,在费玉清的个人演唱会中,如果没有“模仿秀”这个块面,主办单位和歌手都不答应。

  兄弟充满手足之情

  费玉清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很容易让人想到一脸大胡子的张菲,小时候不知要欺负弟弟多少。“其实,小时候我哥哥怕我。”据费玉清透露,多家电视节目想拉他们哥俩做节目,希望能够讲他与哥哥小时候的故事。“小时候倒是我欺负哥哥,家里分什么好东西,全是我拿得多。有时候哥哥也会举拳头,但是每回都是轻轻地放下了。”费玉清说,长大懂事后才明白,哥哥那是在让我,“不想让你记恨我。”

  本届“金钟奖”由张菲与林志玲搭配主持,看好费玉清的观众希望看到他们哥俩相聚颁奖台。一般在颁奖过程中,主持人在揭奖前10分钟才拿到名单。11月12日那晚,身在北京的费玉清在等待哥哥的好消息。“你得了,不来太可惜了。”听得出来哥哥兴奋中不无惋惜,“这个时候,我真的很想站在哥哥的身边,去向所有支持我的人道谢。”

  年年来沪只为兴趣

  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费玉清每年都来上海举办个唱。“为什么你每年都来,票房都那么好?”费玉清称,他的歌与别人的歌不冲突,人们需要节奏非常强的音乐,并同时也喜欢一种宁静的、优美的、高雅的音乐,“我的观众大多数是成熟女性,她们比较喜欢细腻抒情,带着怀旧情感的惆怅,我的歌可以让他们安静地抒发自己的心情。”

  费玉清每年5月都会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开唱,已经连续第八个年头,一唱就是七八场且场场爆满。费玉清的演唱会已排到了明年6月份,但是他把最好的档期留给了上海。“有没有觉得,上海的钱很好赚?”听到这样的问题,费玉清不温不火地笑着,“我想……艺人的身价不是很重要,我不太习惯去炫耀什么,这么说可能别人觉得‘很伟大’,然而内在的兴趣才是最主要的,这是我的心里话。”

  费玉清开演唱会,选择曲目一直是个颇费思量的问题。他手头积累了两百多首歌。此次演唱会只保留《一剪梅》《梦驼铃》《草原之夜》等招牌曲目,80%以上的曲目都是全新的。新加入的歌曲中包括新专辑《浮生旧梦》中的作品。今年恰逢纪念中国唱片诞生100周年,费玉清认为演唱这些歌曲更合时宜。当然,以往演唱会中的“模仿秀”也不能少,只是他将带来新的惊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