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老公歌》押宝无线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7:51 新浪娱乐

  两年前那首红极一时的歌曲《老鼠爱大米》,让我们记住了一位歌手的名字——杨臣刚。在销声匿迹了一段时间后,昨天,他重出江湖,推出自己的最新单曲《老公歌》。笔者于日前对话杨臣刚。

  记者(以下简称“记”): 《老公歌》发布离《老鼠爱大米》已有2年时间,这次你带《老公歌》来,它是一首什么歌,能否达到《老鼠爱大米》的传唱度?

  杨臣刚(以下简称“杨”):这是一首很好玩的歌,讲老公表面上对老婆有点抱怨,但其实心里很幸福,就是心甘情愿的爱着“野蛮老婆“的意思。在座的老公是不是都生活在这样的”幸福“里啊?全世界成年人里,有45%的老婆,有45%的老公,只有10%是单身,我创作老公歌,有很大的受众群。还有一个《老公歌》的对唱版本,希望所有的老公和老婆都能听这首歌曲。这首歌有不同方言的版本。全国各地的老公老婆都可以开心的去KTV唱它。

  记: 《老鼠爱大米》一年多以来,挣了多少钱自己知道吗?你估计《老公歌》借助“联通原创”会超过《老鼠爱大米》吗?为什么选择这个方式发行?

  杨:准确的我也不清楚,这个得问公司。至于《老公歌》,我相信通过这次和联通原创的签约,在无线音乐这个广阔的市场应该能更好的发掘它的价值,我也没想到《老公歌》成为第一个进行无线首发的歌曲,我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歌曲会通过这个方式来发行。“联通原创”搭建了一个无线音乐平台,而这一平台比起网络来,具有更大范围的受众群,和更快的传播手段,只要歌曲好,我相信《老公歌》会红。但能不能《超过老鼠爱大米》,全国歌迷听听就知道了。

  其实《老鼠爱大米》的成功给了我很大的启发,靠唱片发行已经不再是我们音乐人的唯一选择,如何能够更大范围的与歌迷接触是我最关注的。借助“联通原创”有两个好处,一是保护正版,这是和《老鼠爱大米》完全不一样的生存环境,二是能最大范围最快的把歌让歌迷听到。手机的用户可比电脑用户多好几倍啊。

  在这里我要对我的歌迷说一声,你们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网站或者手机进入“联通原创”音乐频道来试听,觉得好听,你通过“联通原创”音乐频道提供的炫铃、铃音、IVR无线点播等服务来消费这首歌,比如你手机拨1015600001直接就能听到这首歌,或发送短信0001 或“老公歌”到101560也可以听,听完后或中途按键可以有语音菜单,提示送歌、设炫铃,甚至你还可以通过WAP手机进入互动视界-炫魅广东-联通音乐频道去听到它,我希望爱老公爱老婆的人都来听听这首歌,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

  记: 与联通原创合作,有怎样的心路历程?对其他创作人有什么借鉴意义?

  杨:过去,我们在网络中创作和传播音乐,都是由网民自发选择,自主淘汰的,这种自然淘汰的过程,具有很大的偶然性。

  但是,与联通原创合作,最主要是版权和收益的保护,‘联通原创’将自己或通过SP,采取与我们分成等方法,保障歌曲渠道来源的正规化和收益。通过与广东联通接触和了解,我觉得这家公司对增值服务商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

  联通原创成立了一个原创音乐战略联盟,唱片公司和媒体都参与进来,随着歌曲创作水平和录制水准的提高,“无线音乐”将比我们个人化的“网络音乐”在水平上要高出很多。现在众多唱片公司、SP甚至手机、IT、通信厂商和运营商本身都纷纷寻找年轻有实力的创作者签约。我觉得,通过广东联通这样的运营商的努力,原创音乐人真的能专注于把音乐做好了。

  记: 你觉得你的成名之路给其他音乐人有什么启示吗?

  杨: 网络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成名于一朝一夕。现在,我又面临一个机遇,就是手机或者叫无线网络,相信将给我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明天,可以告诉大家,“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就要开始了。我将参加这次比赛。这次原创大赛,“一面创星途,一面创收”的模式开创了原创音乐的先例。

  虽然我在这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并不能说我们音乐人的处境已经大大改善了。过去我们是多么艰难!所以,在无线平台上做原创音乐是我们音乐人的一个突破口,所以我希望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喜爱音乐的朋友,希望大家用原创精神支持中国原创,积极参加“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我愿意起一个带头作用。

  这个比赛的专业性和职业化对我们这些做原创的音乐人会是一个更好的平台。如果这样的比赛早点举行,早就有更多的杨臣刚出来了。

  记: 你对别人称你为网络歌手有什么看法?

  杨:大家是因为网络才认识我的。我以网络歌手为荣。但是,从今天起,你们可以叫我无线音乐歌手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