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范冰冰做客新浪聊天室畅谈首张专辑(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21:30 新浪娱乐

  像《花之妹》,如果冰冰帮帮网友就知道,他们已经听过小样,那个小样不是我唱的,我给他们这首歌我想放在专辑里面你们听听看好不好听?大家反应非常好。我饰演的杨贵妃,有一点点民族的感觉,但还是按照流行的方式去做的,所以这个《花之妹》这首歌,可能大部分的观众都会挺容易接受的,不管年纪大的或者年纪轻的,叔叔阿姨,可能他们都会觉得这首歌放起来很好听的歌曲,《大唐芙蓉缘》播的时候戏会很好。还有《遥远的爱恋》,是跟我张智霖演的,叫《美丽新天地》,《夕阳》校园童谣的感觉,配了很多校园的声音,我听到那个声音很想小时候大家在一起,在院子里跳皮筋打沙包的感觉,几个特别要好的女孩子坐在一起手拉手看星星月亮的感觉。就这样几首,介绍完毕了。

  主持人赵宁:冰冰非常仔细每一首歌她的感受,特别诚恳,我也相信这11首歌首首都是她最喜欢的。

  范冰冰:大家要我分辨,其实我可能给每一个人一一介绍一下,这个歌特点在哪里。

  主持人赵宁:我也看到过朋友去录音,跟我想的特别不一样,他可能一句话不断的重复,根本不像KTV里面那样轻松。

  范冰冰:在KTV里面做麦霸比做歌手好很多,在KTV里面你唱的不是很好,大家都说很好,给你很大鼓励。但真正进棚唱歌的时候是一件特别枯燥无味的事情,很有意思,我刚刚也在我的发布会上,有人问我,对出这张唱片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我觉得像一次重生,你突然间又不一样了一次,然后你对你的整个的人生好象又有一个新的起点,其实挺难的,你真正开始做歌手跟你想象当中做歌手不是一件一样的事情,你会在里面学到很多东西,包括唱歌的技巧,其实我学到了很多制作人告诉我,我一开始唱没有经验,就是瞎唱,怎么样有感觉怎么样唱。后来我才慢慢学到,你对话筒位置,是近一点是什么样的声音,远一点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你戴了耳麦以后完全不像在KTV里面唱歌,你会有点心里没有底,这是我的声音吗?我应该是最了解我自己的人,但是我突然听到这个声音以后,我觉得很陌生,这好象不是我的,我说不对,这不是我的,这是放的别的声音,他说就是你的。你再喂喂喂,再听到的时候,慢慢才熟悉,戴上耳机以后这个声音才是我的声音,但是我一开始没有经验

  ,是不懂的。

  我记得在我录棚这几个月里面,喝了很多的水,我觉得我一辈子的水都在那几个月喝完的,我平常是一个不太喜欢喝水的女孩子,一天这一瓶就够了。但是我在录专辑的时候,那个大壶每天喝七八壶、十壶水,我助理一直在泡胖大海,金嗓子不知道喝多少包了,每天像撑饱了的气球,在那个环境真的很枯燥,越唱约没有信心。

  我记得《飞鸟》这首歌,有一句歌词唱了四十多遍,难以想象,让我演戏演四十多条是对我的侮辱(笑),但是唱歌唱四十多遍,真的是一件特别枯燥的事情,我唱完了以后,我从棚里走出来看着我的制作人,他也这样看着我,他说累了吗?我说不是我的身体累了,是我的心有点累了,我问他我是不是真的不适合做歌手?我有一点点气馁,我的制作人很好,他是年轻人,他弹很好的钢琴,把我拉到录音棚大的音乐室里面,玻璃窗都是这样,外面是人工湖,有夕阳、柳树,他给我弹琴,弹了好长时间,一边弹一边唱他是唱爵士的,唱英文歌,其实我也听不太懂,但是我坐在那里听了很长时间,我觉得是有感受的。第一他人真的很好,他想让我再放松下来,再进入另外一个状况。第二个他的意思是想告诉我,有音乐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我觉得我会心里很感动,这个人一直几个月下来一直陪伴我,我唱多难听都是他听到的,或者多不好都是他听到的,他一直在不断的教我,不断的让我再进步,所我觉得在我从3月份一直到9月份之前的录歌这段生涯里面,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而且我真的

  觉得我唱歌有进步了。

  主持人赵宁:我一直感觉冰冰是一个特别敬业的女孩子,演戏给我的感觉是这样,刚才跟你分享录歌这段经历,我相信你唱歌的时候那份诚心,大家在听你专辑的时候都会感受到。

  网友::刚才提到《飞鸟》,我们觉得特别好听。

  网友::《飞鸟》这首歌的意境和你自己生活里,或者是你人生的意境是不是一样的?

  范冰冰:我想这首歌可能是有一点点哀情的部分在里面,它是想说可能很遥远,但是有一个港口是可以靠岸的,但是那个人是一直远行的,什么时候才能靠岸呢?什么时候才可以真正有一个港湾呢?他也在期待,也希望那个人快点回来,可能是有一点点这样爱情的部分。

  其实我拍过很多跟爱情有关的戏,真的演过很多的感情戏,我觉得有的时候,你完完全全可以体会到剧中人爱情的观念,所以我觉得我虽然谈不到说我多么了解爱情这回事,但是我觉得我是有体会的,对于剧中人物的爱情,或者是对于我生活当中我自己或者我朋友之间的爱情的方式,我都是可以很明确的体会到说到底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赵宁:你的爱情观是和《飞鸟》差不多吗?

  范冰冰:没有那么浪漫,我觉得没有那么浪漫,可能我的爱情观就是很简单,像我父母一样,一辈子到头很恩爱,生活的很美好,其实是很平淡的一对夫妻,没有受任何的干扰。

  主持人赵宁:但不会,我觉得像你这么大小姑娘应该是很喜欢浪漫的感情。

  范冰冰:其实我真的觉得,你在娱乐圈这段时间是一个特别浮华的时间,你身边所有的东西都是别人给予你的,都是别人在对你好,然后一直是把你保护的像一个小公主一样,周边的环境都是好的。但其实是一个特别梦幻的一个世界,所以有的时候说演艺圈特别梦幻,特别像一个梦工厂,是这样。但是其实你还原到我自己真实的人这种状态,我是希望说真的可以平淡一点,我不太希望说我自己的情感或者是生活上特别的受别人关注,大家可能关注我的事业跟我的电影,我的电视或者我的唱片就很好,但对于其它的的生活,我真的希望可以给自己一点空间,让我自己去享受我自己的那份东西。

  主持人赵宁:其实很多人都是他们自己生活中可能碰到轰轰烈烈或者是特别具有幻想力的那种爱情,所以他们才会从影视作品中去寻找。作为演员来说,你说你在很多部作品里面尝试过爱情,在戏中尝试,哪一段爱情对你来说特别刻骨铭心,也让你特别深深的感动?

  范冰冰:其实戏里面有很多应该发生的还有不应该发生的爱情,我觉得其实像《萍踪侠影》里面爱情真的是执子之手,与子协老,是很感人的。《手机》里面发生的爱情是不应该,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是错的,对于我演的角色,我觉得是对的,她有爱情没有错,她是想追求的爱情是没有错的,只不过她错在她的方式方法上,她不应该这样做,可能那个男人会更爱她,但她偏偏那样做了,可能她丧失了她那段美好的爱情,每个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生活中也是不一样,每个人理解不一样,经历不一样。

  网友快把我拉出来剁了(笑)。

  范冰冰:我保护你。

  网友::可以把《飞鸟》做成像《无间道》一样。

  范冰冰:很有创意这位网友。其实我们原来想这样做,后来时间,还有吴嘉龙的时间配合不到,这个想法就罢了。《飞鸟》里面有一个MV男主角,后来因为时间不太合适没有不再往下续拍。原来《飞鸟》跟《海边》应该是两个连接起来的故事,后来没有实现它。

  主持人赵宁:男主角是吴嘉龙吗?

  范冰冰:香港的男孩子。

  网友::这是你们第二次合作,应该更有默契。

  范冰冰:默契谈不到,是语言的问题,他是混血,只讲广东话和英文,我们这帮女孩子都去青岛,特别迷恋他,他真的好帅只有英文好的人才能跟他有交流,你翻译翻译他说什么?机会都交给公司女同事(笑)。

  主持人赵宁:他都有点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网友::你和华仔对戏有没有被电到的感觉?

  范冰冰:有。

  主持人赵宁:他的眼神很厉害。

  范冰冰:不是他眼神很厉害,真的是认为刘德华长的特别帅的一个帅哥,你看到他一刹那,他长的有点像混血的感觉,哪里都很方正,很有棱角,而且他真人很瘦,我都觉得我的脸上镜不算胖,我跟他在镜头前面一比,我觉得我也可以拉出来剁掉,两边一边剁一边,让你觉得怎么上镜头那么好看,五官长的很完美,你看到他的眼睛有点怯,被电到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戏里面有情感的交流吗?

  范冰冰:有情感戏但不是很夸张。

  主持人赵宁:会成为一个遗憾吗?

  范冰冰:(笑)不会,有些美好的事物看一看就心满意足了,看起来很美好就好。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说你不是特别爱喝水的人,除了录音的时间。不喝水的女孩子怎么保养皮肤?好象听起来是一个悖论。

  范冰冰:我记得我以前有一个朋友跟我讲过,在你很需要喝水的时候,你已经渴的不行了,然后你要喝水的时候,其实这个时候你身体里面已经很缺水分,所以你才会急着喝水。皮肤还是跟遗传有关系,我觉得我妈特别能喝水,在她有我的时候她一直喝水,所以可能皮肤的质感会比较好。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说,虽然名字里面也都是有水的,我在女孩子里面喝水不是太多。有一段时间助手端来一杯水你就喝水了慢慢他们会给我习惯,你该喝水了,我就喝了。让我什么时间想起来你要喝水,其实没有很明显这样。

  主持人赵宁:你提出一个新的理论,妈妈在怀宝宝的时候要多喝水。

  范冰冰:我妈曾经跟我讲过一个笑话,真的很可笑,那个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在山东那时候我妈妈在烟台,怀孕的时候都没有水果吃,那我问她说,怀孕的时候不都是要吃水果,孩子的皮肤才会好,我的皮肤挺好的,你肯定怀孕的时候吃很多水果。我妈说,吃的全是一样东西,萝卜,没有水果吃,没有苹果、梨,家里比较困难,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吃的都是萝卜,每天都吃萝卜,每天吃很多萝卜,萝卜我想应该也是有水分的东西,我觉得建议其他的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可以多吃萝卜(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人家形容一个女孩皮肤好,叫做水萝卜一样的,好象是有关系的。但是大家不放过你,说还有没有其他一些保养皮肤的办法,经常在外景拍片子,确实挺毁皮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