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江苏姑娘任洁1月内连获文华金钟两大民乐国家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38 现代快报

  连续两年在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上出手不凡的江苏音协又传好消息。记者昨天获悉,第五届金钟奖比赛刚在广州落下帷幕,由该协会选送的南艺音乐学院在读研究生任洁一举夺得古筝比赛的金奖,另一名同样来自南艺的选手蔡珊珊获得表演优秀奖,而江苏著名作曲家庄曜作曲的《箜篌引》则获得创作铜奖,可以说江苏音协这次又是大丰收。

  一个月获两个奖

  在所有获奖的选手中,最引人注意的无疑是任洁,不管是在参加金钟奖的所有参赛者中,还是在江苏音协选送的选手中,任洁都是最耀眼的明星。因为,就在大半个月之前,她刚刚在文化部主办的文华奖比赛中获得“第二届全国民族器乐大赛”古筝组金奖。据悉,针对文艺奖项过多过滥的现象,去年国家刚刚进行了大力整顿,民乐类的国家奖只保留了两个,一个是文华奖,另一个则是金钟奖。一个月之内一举囊括了两大国家奖,任洁心情可以想象。昨天,当记者问及她是否还想参加其他比赛时,任洁笑着说,“暂时不想参加了,因为两个国家最高奖都已经拿了。”

  差点打退堂鼓

  两大奖项都揽入怀中,任洁高兴,江苏音协更高兴,因为要不是他们的坚持,任洁可能已经把金钟奖拱手让给别人了。当时音协选上任洁的时候,她刚好拿到文华奖。含金量那么高的奖都拿了,对参加金钟奖任洁有点犹豫。后来音协的有关领导对她的指导老师———古筝教育家阎爱华说,“一定要去,音协选的,不去不行。”这样,任洁才又再次埋下头来,为又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拼搏。备赛期间,她平均每天练习古筝7小时,最刻苦的一天她练了12个小时。

  可能上春晚

  如今,任洁的前程一片美好。据金钟奖组委会介绍,从明年春晚开始,“金钟专题音乐会”将成为央视的春晚系列之一,以高雅音乐为主题的“金钟专题音乐会”可能被安排在大年初一晚上,取代原先的“戏曲晚会”。另据了解,任洁除了有机会亮相大年初一的“金钟专题音乐会”,还有可能被请上春晚的舞台,用古筝向全国的电视观众拜年。快报记者曹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