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张帝自曝趣闻:名曲《毛毛歌》原是酒鬼逼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06 重庆晚报

  急智歌王张帝重庆会歌迷 大展口才唱功(组图)

  本报讯 在见面会上,张帝透露,在自己的演唱经历中,惊险的情况时有发生,经典的故事也非常的多,比如说后来流传很广的《毛毛歌》。

  张帝介绍,那是一次在印尼海洋夜总会演唱,有个人喝醉了,跑到台上来很无礼地问
:“张帝你是不是什么都能唱?我限你在三分钟之内把全身的毛唱出来!唱不出来就给我滚下来,回台湾去。你要会唱,你要什么我给你什么!”面对这个没有礼貌人,张帝说:“你给的起吗?你不是问我要什么吗?我就要你下去。大家听好,音乐起!”这时,乐队打了一个节奏,张帝即兴唱了起来:“每个人的身上都有毛,你要让我唱毛毛,到底我们身上都有什么毛?我来唱给你们知道!头上的毛毛叫头毛,腿上的叫腿毛,身上那短短的很多条,我们知道叫汗毛。脸上弯弯的有两条,我们知道叫眉毛,眼睛上面也有毛,我们知道叫睫毛,先生的睫毛是往下抛,小姐的是向上翘,不过小姐晚上她回家睡觉,她轻轻一拉就下来两条——假的”!这首歌后来风靡东南亚乃至全世界的华人圈。

  张帝语录

  昨天,被读者称为“语言大师”的张帝再一次用堪称经典的语录将大家征服。

  

幽默不是低级,风趣不是下流。

  我不是教大家,而是在影响大家。

  之所以我不是“腕”,就是我要用最低的姿态,告诉大家应该知道的事情。

  站在舞台上,不是观众在影响我,而是我要影响你们。

  表演是人性最极致的表达。

  只要观众开心,哪怕是要我学狗爬都愿意。

  没有学识要有知识,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 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