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范冰冰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范冰冰出处女碟《刚刚开始》 新专辑曝父母恋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4 国际在线
范冰冰出处女碟《刚刚开始》新专辑曝父母恋情

珠玉美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范冰冰推出处女专辑

  国际在线娱乐报道:伴随着发片会上来自各界朋友和粉丝热烈的恭喜和祝福声中,影视天后范冰冰筹备一年之久的首张个人专辑《刚刚开始》终于向歌坛交卷。

  作为内地影视明星出唱片最密的一年之“总结发言”,回想起在录音棚中无数个夜晚的苦熬,范冰冰坦言“学习的过程就是最大的收获”,“原来我就是一个单纯的特爱唱歌的人,小时侯多年的乐器训练也带给我不错的乐感。在演员朋友圈子中一起玩的时候也算著名麦霸一位,而且唱完都是掌声一片呢”。一周精彩娱乐

  让范冰冰完全没想到的是,作为一个要出唱片的歌手,她必须要经过来自制作总监的从头开始的训练。一个人站在录音棚正中的麦克风前,每一个音符的音准,每一个字的咬字,每一个乐句的表情,每一首作品的情绪……范冰冰经历了每一位真正的唱片歌手所必须经历的洗礼。“我是一个刻苦好学的人。当初开始作演员的时候哪想过之后那么多的成绩荣誉光环掌声什么的,就知道埋头咬牙苦学,努力总有回报这样简单的道理。而这次的唱片录音又一次把我带回那样的心态,心情归零了就立刻激发了学习本能。而且我发现重温那种为了每天一点点小的进步而欣喜若狂的心情,对我这样的人是最实在的幸福”。

  高手打造筹备多时

  这张处女大碟由圈内多位知名音乐人联袂制作,包含了多种风格迥异的音乐元素,将范冰冰声线的可塑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忧伤婉转与动感欢快兼而有之,全方位的展示了她屏幕以外的魅力。

  整张专辑制作过程历时数月之久,档期排得满满的范冰冰特地抽出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专心在棚里录歌,还为此请了专业声乐老师练习发声、呼吸等技巧,希望一出手就能拿出像样的东西,决不敢让大家失望。

  父母的爱情被写进了歌

  《刚刚开始》被戏称为内地影视明星出唱片最密集的一年里的年底“总结性发言”。就唱片本身而言,这是一张很纯粹的专辑,有几首歌完全是在讲范冰冰的个人经历。

  范冰冰邀请了著名填词人文雅为她量身填词。范冰冰与文雅多次促膝长谈,把自己生于海边、长于海边的父母的爱情故事、自己的成长经历都一一交待,这些故事最终化成了新专辑中的《海的女儿》、《刚刚开始》、《妈妈谈恋爱》这3首歌。专辑好听的情歌特别突出,有点淡淡的感触,给人以回味。《飞鸟》、《海边》、《It’s Raining Day》、《夕阳》都是旋律优美的抒情歌曲。而《妈妈谈恋爱》、《巷子口的那对男女》、《给我不同》则以活泼可爱的风格表现出范冰冰调皮诙谐的一面。

  范冰冰青岛拍摄 MV

  在深秋的天气,穿着薄薄的裙装泡在海水里是什么感觉?正在青岛海滨拍摄 MV 的范冰冰的回答是:美丽“冻”人。为了将画面拍得美轮美奂,范冰冰摆出了一副豁出去的架势,让现场工作人员和围观游客大为叹服。

  能在自己的出生地青岛拍摄 MV,范冰冰感到很开心。此番要在一周内拍摄完首张个人专辑的四支 MV 和封面照片,范冰冰肩上担子不轻,每天都早起晚睡迟迟收工。在海边,应导演、摄影师的要求,范冰冰身着薄薄的白裙漫步海水中,在冰凉的海水和凉飕飕的海风中冻得直打哆嗦,但她仍咬牙坚持工作。她还笑着安慰工作人员,这些实在都是“小儿科”,自己拍戏的时候还曾经“上刀山下油锅”,遭的罪比这大多了。

  这次拍摄新专辑《刚刚开始》的封面照片和 MV,范冰冰在化妆造型上一改过去的妩媚妖娆,完全以本色出镜,她没有修饰头发,也没佩戴任何首饰,连衣服也都是自己衣橱里的,甚至连造型师也没请,只是让化妆师化了简单的妆容,没做任何多余打扮,与以为杂志封面上和走在红地毯上那个风情万种的范冰冰相比,简直判若两人。

  这张专辑的封面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与专辑坚持的本色、自然、纯真的风格相得益彰,愈发衬托出本色范冰冰的生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