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施坦威打造和平钢琴 巡回世界为孩子募集捐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9: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4年11月30日,施坦威在纽约打造了一架特别设计的音乐会三角钢琴,通过音乐享受给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筹集捐款。

  在接下来的2年里,施坦威和平钢琴将通过一系列特别活动在全世界巡回,包括世界顶级音乐家音乐会和当地儿童的演出,以在全球范围内为其他孩子募集捐款。

  施坦威和平钢琴是施坦威150周年庆典活动的高潮。这架钢琴是1939年纽约世博会上首次展出的一架具有历史意义的施坦威音乐会三角钢琴的复制品。原来的那架钢琴——由20世纪早期著名艺术装饰设计大师Walter Dorwin Teague设计——现由华盛顿的史密森学会收藏。这架施坦威和平钢琴是施坦威传奇系列钢琴的第2件产品。传奇系列钢琴旨在重现施坦威历史上最具意义的钢琴。

  但这架施坦威和平钢琴和原先的钢琴略有不同。为了体现和平的主旨,在钢琴的琴箱每条琴腿上方原饰有金鹰图案的位置,如今是一个手工雕刻的抓橄榄枝的和平鸽。琴箱下方边缘采用与和平鸽一样的金色,并装饰了63颗五角星。 钢琴底边的装饰采用了世界195个国家的国旗。 钢琴正面的是35个发达国家的国旗,例如美国、英国和其他欧洲国家。

  施坦威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Bruce Stevens说过:“音乐是再好不过的交流和平的方式。用施坦威的‘和平钢琴’作世界巡回可能是施坦威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活动。”

  在2005年,这架施坦威钢琴将在多个城市作国际巡回。2005年12月27日,这台和平钢琴将在北京用音乐来完成其历史使命。

  有关施坦威

  施坦威公司于1853年3月5日由德国移民Henry Engelhard Steinway和他的儿子在当时北美主要的钢琴制造业中心之一纽约创办。 Henry是钢琴制作能手,他在德国家中的厨房里制作了自己的第一架钢琴。之后的40年里,Henry和他的儿子开发了现代钢琴,在钢琴业取得了最重要的技术专利。

  总部设在纽约Astoria的施坦威公司制作的是世界最好的钢琴。施坦威钢琴由全世界近200个授权经销商销售。施坦威公司附属于施坦威音乐器材有限公司,后者同时还下属有管弦乐和乐队乐器主要制造商Conn-Selmer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