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歌迷谈起当年往事 馋嘴帕瓦罗蒂冰箱随身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0:27  北京娱乐信报

  还有20多天,帕瓦罗蒂就将站在首体的舞台上为京城观众献上自己告别歌坛的绝唱了。昨天,一群当年与老帕有过一段缘分的歌迷以及老帕的弟子、歌唱家戴玉强等聚在一起,共同回忆起当年的段段往事和趣事。

  

京城歌迷谈起当年往事馋嘴帕瓦罗蒂冰箱随身带

  闵敏跟老帕同月同日生郑进:

  老帕当年带着俩

冰箱

  1986年,老帕第一次在北京天桥剧场召开

演唱会,当年在文化部外联局对外演出公司供职的郑进和他的同事们一同策划了此次演出。据郑先生回忆:“我记得当时他刚下飞机时,由于身子太胖太重,走下舷梯的时候,两边的扶手都在颤动。他很好吃,他来的时候特意从意大利带来两个大冰箱,里面装满了食物,同时让自己的厨师给他做他喜欢的意大利饭。”

  闵敏:

  周岁小女孩已成大学生

  在帕瓦罗蒂的自传中,有这样一幅照片:老帕站在天安门广场上,怀里抱着一个有几分男孩气的小女孩,而这个小女孩跟老帕很有缘,因为他们俩的生日都是10月12日这一天。昨天,这个小女孩也来到现场,记者发现当年未满周岁的小女孩闵敏如今已经是中国公安大学的大二学生。带着满脸兴奋的小姑娘也“回忆”起当年的情况,不过她首先声明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妈妈告诉我的”。闵敏说:“当时我们全家在天安门广场散步,在那里正好巧遇了同样参观游览的帕瓦罗蒂。我当时又白又胖挺可爱的,一开始帕瓦罗蒂身边的中方陪同人员觉得我很好玩开始跟我照相。后来,帕瓦罗蒂也抱着我照了这张像。”

  王二民:

  老帕让我受宠若惊

  北京口腔

医院的王二民先生是一位高雅艺术的超级票友,他不但看了当年老帕的第一次演出,而且至今保留着那场演出的四张节目单。他拿着当时演出彩排时和老帕的一张合影回忆说,演出彩排前,他在剧场里发现老帕在乐池和第一排之间溜达,他抓紧时间给老帕拍了几张照片,后来他想和老帕拍一张合影。这时老帕也发现了自己的意图,于是当他站在老帕身边时,他没想到老帕竟然出人意料把胳膊一下搭在自己肩上。王先生说:“我当时简直是受宠若惊,他很和蔼。”

  戴玉强:

  曾在化妆间外“偷听”

  昨天,作为老帕弟子的歌唱家戴玉强也被请到了会场。跟其他看过首场演出的人相比,戴玉强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当时还是中央戏剧学院歌剧班学生的他根本没钱买票进场。据他回忆:“他在天桥剧场演出时,我是在剧场化妆间的玻璃外面偷听的。而在北展剧场的演出我也只看了彩排,那场正式演出我是听的收音机。”戴玉强说,自己十几岁的时候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听到帕瓦洛蒂的歌曲就着了迷,从此就喜欢上了歌唱。为了听老帕的歌声,戴玉强把录音机听坏了好几个,他的CD换了四个激光头。紫禁城三高演唱会之后,由于戴玉强出色的嗓音,戴玉强成了老帕的入室弟子。

  信报记者张学军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