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郑智化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洪量黄舒骏郑智化 台湾三大男星接踵献唱北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唐峥)记者昨日获悉,在台湾流行音乐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近年来已渐渐淡出歌迷视线的三位人文歌手张洪量、黄舒骏和郑智化将先后于12月16、17、18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个人演唱会。

  

张洪量黄舒骏郑智化台湾三大男星接踵献唱北展

  张洪量的《广岛之恋》深入人心

  这三场演出被主办方命名为“北展三人行”,门票也于今日正式开始销售。三位曾影响了一代人的人文歌手,将用久违了的歌唱为这个喧嚣的深冬添上一份怀旧和温暖。对当下的歌迷而言,知道张洪量的名字大部分都是因为那首脍炙人口的对唱歌曲《广岛之恋》,其实早在1989年,张洪量便因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吗》红遍大江南北。张洪量一直在用独特的创作理念和深刻的哲学式探究谱写着华语流行乐坛独一无二的乐章。去年,张洪量发行了新歌加精选专辑《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其中翻唱了自己为许志安创作的金曲《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再次引起歌迷们的关注。

  

张洪量黄舒骏郑智化台湾三大男星接踵献唱北展

  黄舒骏最富人文精神

  黄舒骏也是台湾著名音乐人。从1988年的首张专辑《马不停蹄的忧伤》开始,年仅22岁的黄舒骏便包办了全部的词曲创作。自此,黄舒骏便被媒体和歌迷称为继罗大佑之后台湾最富人文精神的歌手和音乐人。其后,黄舒骏先后出版了《雁渡寒潭》、《未来的街头》、《何德何能》、《未央歌》等十张影响深远的个人创作专辑,其中《雁渡寒潭》、《何德何能》和歌词多达千余字的《恋爱症候群》成为了当年的流行金曲。

  三位即将在北展剧场开唱的歌手中,郑智化无疑是最被内地普通歌迷熟知的一位。因患小儿麻痹只能靠双拐行走的他,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却一直是强者的姿态。1988年,热爱音乐的他毅然告别广告业,以27岁的“高龄”推出了自己的处女创作专辑《老幺的故事》,在台湾乐坛引起强烈反响。1992年,郑智化两张新专辑的主打歌《水手》和《星星点灯》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广为传唱,也让郑智化在内地拥有了庞大的歌迷群体。1995年,郑智化在北京举办了个人演唱会,10年后的这个冬天,他将重返北京舞台。

  

张洪量黄舒骏郑智化台湾三大男星接踵献唱北展

  郑智化凭《水手》走红内地

  记者问及连续举办三场演唱会的初衷,组委会表示,这些音乐人虽然不如当下的流行歌手那样备受关注,但恰恰是这最难忘的声音,有着不可磨灭的人文精神,可以说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斗室/供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