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评论:男孩子不坏女孩子不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15:36 新浪娱乐

  就快到年底了,各个单位以及每个职员都开始忙着准备做总结,总结这一年来的成绩和得失。这期的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似乎也体现了这种意思。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网友们的检验,驻留在榜上的歌曲是新旧掺半。其中,曾经让我留下颇深印象、一度离开过榜单TOP10的CAP兄弟组合的《男孩不坏,女孩不爱》又杀了个回马枪,回来了。

  这,大概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这首歌曲在某种层面上的认可度吧?

  记得在这首歌最初上榜的时候,老几曾经打开放给几个朋友听过,其中,一些专业做音乐的朋友几乎一致表示:“很一般,很一般”。

  但是,几乎每一个朋友,在看到这个歌名,听着这首歌曲的时候,脸上都会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男孩不坏,女孩不爱》,歌名是听熟了的俗语,歌词也极简单,“……其实男孩并不坏/他是机智的向女孩来表白/其实男孩并不傻/他是憨厚地敞开胸怀/男孩就是蓝蓝的天/女孩子是天上的白云彩/男孩就是大大的地/女孩就是地上的鲜花开……”简单到甚至有点傻,傻傻地自吹自擂,“……男孩狡猾的大眼睛/看透了女孩子情窦初开/男孩倔强的大脾气/安排了女孩子美好将来……”倒是旋律很是不错,虽然也同样是很简单,但是节奏明快,轻松活泼,现场感很强,尤其是和声的运用比较出色,与主唱的配合几乎也算得上“颇耐挑剔”。听着歌的时候,眼前似乎就可以看到几个大男孩手舞足蹈,洋洋得意地嚷嚷着:“男孩子不坏——女孩子不爱——男孩子不坏——女孩子不爱——”。

  想起当年那首曾经流行到滥了街的新加坡歌手阿牛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两首歌曲都属于那种描摹恋爱中的年轻男女心态的歌曲,风格上有点类似。跟占据了情歌市场绝大部分的“悲情歌”比起来,这种轻松活泼俏皮的情歌应该会更容易讨年轻歌迷的喜欢。不过,跟《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相比,这首《男孩不坏,女孩不爱》的歌词部分则明显欠缺了点风趣和文采,过于简单,直白,甚至有一些乏味。不过,好在由于演唱与旋律上的相对出色,这个缺陷就不是那么太过明显。

  个人认为,这种歌其实拿去做现场应该效果会更好一些

  某些歌曲适合在某个时刻,打开CD安安静静地去听,而拿到人多气杂的

演唱会上去表演,就有点嫌“闷”。比如齐豫,比如张信哲,比如南方二重唱,他们的歌应该说更适合听而不是表演,所以,当张信哲在他的个人演唱会上开始跳舞时反而不被他的铁杆歌迷接受,认为他还不如安安静静地去唱歌。另一些歌曲则更适合现场表演。尤其是象CAP兄弟组合这样全是专业舞蹈演员出身的歌手,更应该扬己所长才对。

  况且,俗话说人多力量大,比如F4,帅哥不稀奇,哪儿都有,但一下端出来四个就有点震撼效果了。同样,五个青春活泼的大男孩在舞台上一蹦达,还不让观众们,尤其是台下的女孩子们晕菜?

  文:老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