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美国音乐奖揭晓 著名歌手玛丽亚-凯莉只获一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0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4日专电 第33届美国音乐奖颁奖典礼22日晚在美国洛杉矶隆重举行,此前获得4项提名的流行天后玛丽亚·凯莉最终只获得一个奖项,而今年各大颁奖典礼的常胜将军绿日乐队天命真女和黑眼豆豆等热门艺人均夺得两项大奖。

  本届颁奖典礼由著名喜剧演员塞德里克主持,美国广播公司直播了当晚的盛况。凯莉这次夺得“灵魂/节奏布鲁斯类”音乐的最受欢迎女歌手奖。绿日乐队凭借其去年发行并大获
成功的专辑《美国白痴》击败凯莉的《咪咪的解脱》获得“流行/摇滚类”音乐的最受欢迎专辑奖。同时,绿日还获得最受欢迎另类艺人奖。

  在“流行/摇滚类”音乐最受欢迎女歌手的争夺中,凯莉输给了无疑乐队的主唱格温·斯蒂芬妮。首次获得美国音乐奖的斯蒂芬妮表示,对于获奖她感到意外。多栖明星威尔·史密斯获得了“流行/摇滚类”音乐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在“灵魂/节奏布鲁斯类”音乐方面,天命真女组合独揽最受欢迎乐队和最受欢迎专辑两项大奖。蒂姆·麦格劳则获得“乡村音乐”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受欢迎专辑两个奖项。

  在“饶舌/嘻哈类”音乐的评选中,传言要退出歌坛的“痞子”阿姆获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而米西·艾略特今年则再次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在今年美国公告牌排行榜上表现出色的黑眼豆豆组合这次的表现同样出色,不仅获得“饶舌/嘻哈类”音乐最受欢迎乐队奖,而且还在“流行/摇滚类”音乐的最受欢迎乐队的评选中胜出。

  此外,来自哥伦比亚的女歌手夏奇拉获得了“拉丁音乐”最受欢迎艺人奖。最受欢迎新人奖由休格兰夺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