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即将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1: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69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比赛于2005年12月2日至4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隆重举行。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 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的最大的青少年音乐天才云集的钢琴比赛。一年一度在全世界各个赛区分别举行,不设总决赛,至今已有69年的历史。同时,“国际施坦威节”每隔两年举行一次,在世界各个赛区获奖的选手将参加这场高手名
家汇聚一堂的盛大演出。其间的“天才音乐会”将以才华横溢的精彩表演把“国际施坦威节”推向最高潮。

  继首届中国赛区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在中华大地掀起一股青少年学习钢琴的热潮之后,施坦威钢琴(上海)有限公司将于2005年再次与中国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全世界第69届施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第二届)。施坦威公司于1936年设立此项比赛,旨在为更多的钢琴爱好者提供一个平台,共享学习音乐的乐趣,同时为更多的音乐天才打开通向世界音乐舞台的大门。许多往届的参赛选手通过此项比赛成为了专业的音乐家,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比如当今世界著名音乐教育家阿里·瓦迪先生。中国钢琴家李云迪和陈萨目前正师从瓦迪大师。

  此次比赛的预赛于2005年9月开始,历时四个月。分别在北京、上海、 广州、香港、沈阳、成都六个赛区举行。各地区经过激烈的角逐,决赛选手将参加于2005年12月2-4日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行的

总决赛。决赛以不同年龄段划分,共分四组,分场进行。

  本次决赛作为一场名家盛宴,特邀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先生担任大赛名誉主席,由著名音乐家吴祖强先生担任评委会名誉主席,周广仁先生担任名誉副主席,杨峻先生担任评委会主席,评委会聚集了全国最著名的教育家和钢琴家,包括吴迎、石叔诚、赵晓生、杨汉国、盛一奇、李民、林振纲、李淇、纪大卫。决赛的获奖选手将参加12月4日晚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举行的颁奖音乐会,届时获奖选手将有机会弹奏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施坦威“和平钢琴”,此架钢琴由施坦威纽约工厂制造,曾与众多世界顶级钢琴家合作过,它的命名旨在通过音乐的享受唤起人们对世界和平的追求。评委会还将从总决赛四个年龄组的第一名中选出一名小钢琴家,由他(她)代表中国参加将于2006年6月在德国

汉堡举行的施坦威国际音乐节和天才音乐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钢琴家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