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网络歌曲排行榜榜评之十五:人气竞争正在继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19:25 新浪娱乐

  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依旧竞争激烈,小文的《大话誓言》一路冲顶,比起早先《放手》的艰难晋级,似乎就轻松很多,看来流行音乐要想聚拢网络人气还是要遵守网络独特的游戏规则。

  麦儿的《眼泪》终于脱颖而出,除了非凡的实力,网友的大力推广也功不可没。这年头真的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啊。麦儿乐队,继续加油先前冲!

  《新欢旧爱》《我一直等你》等热门歌曲也在继续努力晋级中,特别是《love for you》,回想起来可以算得上MU秀的元老歌曲了,执着依然如故。而上周上榜的《恢恢姑娘》也能进入top10,让人看到传统民族音乐元素也是流行音乐不可或缺的。……希望每一首好的作品都有同样的好运气!

  此外,本周最大的亮点就是乐瞳了!

  乐瞳很特别!两首作品《大头贴》《你的我的》最新上榜,就一路小跑,双双进入top10。说特别因为如果用“专业”标准来衡量的话,制作演唱都不是很精致,因为全部的词曲编唱都是乐瞳在家里用简单的设备制作的,严格讲都是demo版。尽管如此,但乐瞳的歌,乐瞳的声音依然使人动容。《你的我的》在编曲配器上有很多想法,但总体感觉有些凌乱,结尾更显仓促。乐瞳的声音很有感染力,很轻易就能使人为止共鸣。这首歌人气很旺,但是tattoo比较喜欢的是另一首作品。《大头贴》的旋律更加流畅一些,创作的视角很符合流行音乐感觉。与《你的我的》一样,编曲制作都听得出“破绽”,演唱和伴奏的音量比例失调,最“业余”的是结尾的和声根本就是“二声部齐唱”……但也许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听到了真实的声音,听到了好像演唱会现场才有的亲切感和零距离;另一方面也让我们知道了音乐流水线的半成品是什么样子。乐瞳在资料当中的创作感想里写下了很多心里话,看得出每一个字都洋溢着他热情和积极的心态与音乐观。如此这般,怎不让人喜爱?怎不让人期待?

  周辰俙的《我好爱你》制作比较不错,演唱很到位,也很买力,整体都比较和谐,直接拿来放到国产电视剧中做主题曲,片尾曲都相当合适。只是音乐上比较格式化,风格可能略有些落伍。其实流行音乐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另外,听完了整首歌,总觉得没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点,这样的流行音乐很容易被淹没在茫茫歌海当中,即使花了大笔银两来制作,即使整体效果都很好……所以最终成绩如何还要看运气哦!

  周倩的《有点累》是一首很“忧美”的歌,营造了一种5分疲惫,3分迷茫加上2分颓废的气氛。让人沉浸在一种恍惚之中,周倩的声音不是很美,但是很感觉,对于旋律的处理也有自己的想法,也许你能从中感受到忽然王菲,忽然谁谁……

  “酷添乐”真的很酷!很能给MU秀添乐!因为他可以让tattoo对其两首歌《风之舞》《乖乖宝贝》作出两个极端的喜好评价。个人非常喜欢《风之舞》,非常受不了《乖乖宝贝》。呵呵,真正个性的作品往往会有争议,无论评价或者好恶!酷添乐的声音非常特别,特别好听,特别“坏”!两首作品都很有个性,制作演唱编曲等等,都很专业!……这个家伙不简单,无论如何,决不流俗!!!

  文:tatto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