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小提琴大师基顿访沪 被誉为是同辈中最杰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7日11:1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俊)被卡拉扬誉为“同辈中最杰出的小提琴家”的基顿·克莱默将带领他一手培植的波罗的海弦乐团12月4日首度访沪,这一组建9年的乐团可望在今年年底迎来他们公演百场的历史性时刻。此次音乐会是波罗的海弦乐团亚洲巡演其中一站,三站的行程分别是台北中正文化中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和韩国的首尔艺术中心。

  记者从东方艺术中心获悉,基顿·克莱默的这场演出将成为东方艺术中心继“柏林
爱乐热”之后的又一场牵动乐迷心的音乐会。对于首次访沪音乐会,乐团非常重视,为使上海音乐会更能体现乐团及克莱默本人对音乐作品的涉猎之广泛,直到音乐会前三周,演出方还对曲目做了最后调整。克莱默这次选择的作品跨度虽大,但并不全是“阳春白雪”,不仅有克莱默改用小提琴来演绎典型的阿根廷流行音乐,还有爱沙尼亚当代作曲家帕尔特“叮当风格”代表作《兄弟》以及奥斯卡金像奖电影配乐大师尼诺·罗塔的《弦乐协奏曲》,让乐迷见识克莱默眩目琴技加稀有曲目的功力。

  曲目单中有一组名为“永远的春天”的联奏,是克莱默将贝多芬、斯特拉文斯基、皮亚佐拉、施托克豪森等人的有关“春”的主题音乐名作删改后整合为几无停顿的联奏,迥异的音乐风格带领听众穿梭时空,这一奇思妙想令人拍案叫绝!克莱默本人表示:“我选择作品不以年代为准,而是注重作品的质量。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并不矛盾,他们之间间隔不过几百年,这同人类发展的时间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演奏音乐更重要的是同别人交流,尽量让你的听众分享你的演奏带来的快乐。”

  鬼才小提琴家基顿·克莱默是当今最具原创性的世界级顶尖艺人,超过30年的卓越音乐生涯中,他那独一无二的个性演奏风格让他成为乐坛过去数十年里最具魅力的一位艺术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