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容错过大个子“帕瓦罗蒂”的“天鹅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2:16  新闻午报

  一个伟大的艺术家,一个“天才”是可以影响一个时代,甚至造就一个时代的。只可惜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了。不过也正是因为稀少,才更显出它的珍贵。这是上天给凡间世人最好的礼物,但只有那些付出最多的人才配得到它———这就是“天才”。所以,高尔基说:“天才就是劳动。”

  没有人会否认帕瓦罗蒂是天才。在他44年的歌唱生涯中,他用那“被上帝吻过的歌喉”创造着属于他的时代,与任何成就斐然的人一样,这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帕瓦罗蒂曾说过:“我必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精心雕琢我的嗓音,就像一位工匠细心地打磨他的美玉一样。”他的努力和天赋使得“帕瓦罗蒂”这个名字在当代几乎成为了歌剧和男高音的代名词。正如与他合作过的U2乐队主唱博诺所说:“对于二十世纪的歌剧来说,歌剧就是帕瓦罗蒂!”如今,帕瓦罗蒂就要告别舞台了,而他所创造的这个时代也就要结束了。

  12月6日上海大舞台,帕瓦罗蒂将在这里举办“天籁之音阳光永恒帕瓦罗蒂告别舞台全球巡演上海

演唱会”的最后演出,在这场演出中,帕瓦罗蒂将一展歌喉为所有喜爱他的歌迷们送上一份礼物———演唱他一生在音乐舞台上最拿手的咏叹调和歌曲。人们在这场音乐会中不仅再一次听到那些熟悉的旋律,然而更让人心情激动的是他那永远都不会衰老的声音。无论帕瓦罗蒂演唱什么,真正吸引人的并不是歌曲的旋律和词句,而是他的声音,他的嗓音就是他的传奇。没有一个男高音能像他那样如此自如地歌唱,他的声音,无论是高音还是低音,都不是挤出来的,更不是撑出来的,而是流出来的,就像泉水从泉眼中自然柔顺地流出来一样,如此的纯净,这一点无人能做到。

  今年帕瓦罗蒂在全世界各地举办告别音乐会,他要重新走遍以前曾经演出过的地方。最重要一站———12月6日,将在上海的大舞台上演。老帕是中国的老朋友了,早在1986年,他就随

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来北京演出过《波西米亚人》,并在北展剧场和人民大会堂举办了两场独唱音乐会。那一次的演出令中国观众第一次领略到了歌王的风采,对于这次上海的演唱会,相信所有老帕的歌迷们都会热切地期待———期待12月6日,在上海大舞台聆听他的“天鹅之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