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无线音乐新歌榜12月份榜单公布 有人欢喜有人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5: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无线音乐排行榜近日公布了12月份“新歌榜”榜单,与上一期6首新歌同时上榜的情况相比本期榜单显然让人更加大跌眼镜。

  首先,歌手们推出的全新专辑或单曲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老歌的成绩,榜上的“常胜将军”:羽泉《人间》、花儿《化蝶飞》和周杰伦的《飘移》本期就集体“飘”下榜单,唯有周传雄的《寂寞沙洲冷》还在第九名的位置苦苦支撑;而上周空投冠军的小天后孙燕姿
同名主打《完美的一天》本周则继续蝉联冠军,以此热度看来,这首歌顺利打入最终的“销量榜”应该不成问题。

   另外,本期8首新歌上榜的情况虽表现了排行榜的残酷但更凸现了“新歌榜”更新换代的速度。其中来势最为凶猛的当属太合麦田旗下歌手满文军全新单曲《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这首曲风优美、旋律上口的作品在无线音乐排行榜“抢鲜听”栏目首度独家曝光之后受到了歌迷与评委的一致青睐,本周空降亚军也算实至名归;梁静茹韩红陶晶莹等歌手籍着上一首单曲的人气本期仍有新歌再次上榜;值得一提的是,两首歌名相呼应的作品:火风的《老婆老婆我爱你》和谢雨欣的《老公老公我爱你》以网络化的歌名和直白的歌词获得了众多“亲密爱人”的热烈拥戴,本期分别名列第五、第六名的位置。

  “新歌榜”作为打上“销量榜”的唯一通道不仅客观的反映了“抢鲜听”曲库歌曲的受欢迎情况,同时也同步反映了当下流行乐坛的最新“战况”。歌曲更新如此之快,也就不足为奇了。

  附:12月份“新歌榜”榜单

  1完美的一天孙燕姿

  2美丽的神话孙楠韩红

  3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满文军

  4爱情没有谁对谁错刘耔彤

  5老婆老婆我爱你火风

  6老公老公我爱你谢雨欣

  7女人心事陶晶莹

  8我还记得梁静茹

  9寂寞沙洲冷周传雄

  10我爱人民币吴品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