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天空组合”,粤语原创的生力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44 新浪娱乐

  也许,今天听着还显得陌生的名字——天空组合,过不了多久就变得像“羽泉”一样妇孺皆知了。天空组合带着他们原创的音乐作品《我的天空》参加了“星途由我创”——“Up新势力”首届原创音乐大赛第一场初赛。在本次大赛中,天空组合夺得大赛第二名,直接晋级原创音乐大赛的复赛。

  参赛者用原创音乐的激情点燃了整个初赛现场,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作为第一次
真正意义上的原创音乐大赛,它吸引了上千名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来到现场。在观众一遍又一遍的喝彩声中,原创歌手们演绎出了最佳水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一再的赞扬。

  在这些参赛的选手中,笔者作为现场的观众之一,对天空组合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影响。当天空组合一出现时,其帅气、健康的形象立刻吸引了现场的观众们。无数歌迷立刻欢呼道:“羽泉第二!”,观众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不停地捕捉着他们在舞台上的身影。而当他们一开唱时,全场沸腾了!因为他们是用粤语在唱!作为热爱粤语音乐的粉丝,很多人打开了手机的录音功能,边录边发给好朋友一起听。大多数歌迷都是广东本地人,当他们听到久违的乡音时,都激动得站起来为这两个小伙子叫好。

  天空组合在现场演唱过程中,情绪激昂、节奏感强、时尚韵律丰富、舞台表现新颖。他们的感染力太强了,不但现场的观众都随着节奏而动,评委胡吗个都在随着音乐摇摆身体。

  《我的天空》是一首励志歌,颇似李克勤的粤语励志歌。其中最令观众激动的就是最后高潮部分的歌词和旋律:“这歌劝导世上人,成败那用计较得真,无惧那艰难共困阻,我斗志在每日倍增!无惧怕进退或会失据,看滴汗那面容,心里边只知道是全力去追。抬头望冷雨直扑心里,再籍着我热情,使这天空陶醉,从未做困阻的傀儡!”

  健康帅气的形象和羽泉组合有一拼;现场表演极富感染力;励志歌曲酷似李克勤;粤语歌曲超具亲和力,这些因素让天空组合在大赛现场的短信投票支持率非常高,从而得以在八位都很有实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复赛!

  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广东音乐唱响全国,无数经典的流行歌曲都是从广东推向全国的。这其中诞生了很多优秀的粤语歌曲。但是从95年以后,广东音乐由于种种原因开始走上了下坡路,粤语歌曲也一度销声匿迹了。

  现在在广东本土举办原创音乐大赛,对于重振广东音乐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粤语歌曲也有机会再次席卷全国。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赛中出现了像《我的天空》这样的优秀粤语作品,对于广东音乐来说,太及时了。天空组合的《我的天空》成为了粤语原创的生力军!只听不如参与,我们还是赶快到联通原创音乐频道101560.iuni.com.cn/试听下载《我的天空》,为我们本土粤语歌投上一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