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广州引爆原创音乐大赛 《我爱人民币》脱颖而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17:47 新浪娱乐

  广州成为原创音乐人和万千歌迷狂欢的海洋。近日,“星途由我创”——“Up新势力”首届原创音乐大赛第一场初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正式开赛了!通过“联通原创”音乐频道的专家评审筛选出来的8首优秀原创音乐作品参加了此次比赛,一场历时5个月的“原创音乐”风暴在广东登陆了!

  参赛选手竞争激烈,观众热情似火

  参赛者用原创音乐的激情点燃了广东工业大学大礼堂的初赛现场,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作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原创音乐大赛,它吸引了上千名热爱音乐的大学生来到现场。据大赛的相关评委介绍,“在初赛前的筛选中,我们收到了很多优秀的原创作品。我们经过再三权衡才选择了其中最优秀的8首来参加初赛。”

  在观众一遍又一遍的喝彩声中,原创歌手们演绎出了最佳水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评委们一再的赞扬。

  吴品醇的《我爱人民币》夺得了这场初赛的冠军。目前《我爱人民币》在新浪的下载率非常高,是新浪主打的作品。所以,吴品醇此次夺得冠军可谓是势在必得。他在一片尖叫声中登上了原创音乐的舞台。一曲《我爱人民币》被他演绎得魅力十足,引爆了现场火热的气氛。歌曲中间的说唱部分让人感觉恍如周杰伦第二,深受台下年轻人的热爱。此后他还与现场的评委——广东音乐届的原创歌手陈闯共唱一曲《涛声依旧》,极富感染力。最后当他获得冠军以后,还在现场用意大利语即兴演唱了《我的太阳》的片段,让人对原创音乐歌手的水准刮目相看。

  由二人组成的天空组合以《我的天空》夺得大赛的第二名。当这两个洋溢着无限青春活力的小伙子出现在观众面前时,让人们一下子联想到羽泉组合。他们用粤语演唱了《我的天空》,情绪激昂、节奏感强,时尚韵律丰富、舞台表现新颖,深得观众尤其是广东当地歌迷的喜欢。

  吴品醇和天空组合因为获得本次初赛的前二甲而直接晋级进入复赛。其余六名参赛歌手,将在后面的时间里,通过观众投票支持率来选取二名进入复活赛。

  在比赛现场,文杰的《可不可以》获得了第三名。他在现场的效果与天空组合难分伯仲,都非常受欢迎。其醇厚磁性的嗓音迷倒到场的不少美女。天空组合的粤语歌曲可能是更具亲和力,现场歌迷的短信支持上超过了文杰。

  此外,还有5首参赛歌曲。它们分别是:吴双的《北行》、万乘齐的《秋的思念》、王成的《别人的城市传说我们的爱》、吴振鑫的《给世纪的爱》和王海波的《再爱一回》。这几首歌都经过初赛前的严格筛选,每首都颇受好评。所以在接下来的复活赛中,复活赛入围机会的争夺战将异常残酷。

  三大评委各有特色,现场点评精彩无限

  以陈小奇领队的原创音乐大赛评委团,初赛评委首先亮相的是三位知名评委:音乐人胡吗个、教授级音乐家杨湘粤和广东著名歌手陈闯。

  胡吗个现场点评风趣幽默,使整个大赛的气氛异常轻松。他的点评内容包括了从作品水平、选手特点到演员的服装等方面,见解颇为独到。与担当超级女声评委相比,胡吗个本次大赛点评风格更显专业一些。对此,他表示:“我把超级女声定义为娱乐节目,所以点评时更具娱乐性和调侃性。这次原创音乐大赛是比较专业的音乐大赛,所以我点评时就尽量做到更专业化一些。”

  作为教授级的人物杨湘粤,他的点评风格老练沉稳,专业性强。他在比赛中对王成的《别人的城市传说我们的爱》和王海波的《再爱一回》的歌词提出质疑,指出前后不通。杨教授的一席点评,让人原来以为感觉与超级女生这样的娱乐节目并无二致的比赛现场,立刻弥漫了专业的味道。

  陈闯作为广东地区著名的歌手,担当本次大赛的评委吸引了无数广东音乐人和歌迷的关注。陈闯在点评过程中用自己多年的舞台演唱经验为年轻的参赛者提供了很多宝贵经验。在与吴品醇对唱《涛声依旧》时,其台风老辣,专业水准令新人略显稚嫩。

  当比赛结束时,很多热爱音乐的大学生到大会的组委会咨询,表示自己也想参加。现场一位大学生对记者说,他和同学们对这场比赛的好几首歌曲都非常喜欢,回去就要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

  广东联通增值业务部总监邓凯现场表示,“原创音乐是流行音乐当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在当前音乐环境下,原创音乐正迅速觉醒,相信经过本次大赛的推动,原创音乐必成燎原之势。这就是广东联通、广东电视台和广东电台所期待的局面。观看了第一场初赛后,参赛者的才华和观众的热情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大赛充满了信心!”

  下一场初赛令人期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05年10月12日至05年12月31日,初赛从05年11月12日开始,至06年1月21日结束,来自全球的原创音乐人均可以通过网站(101560.iuni.com.cn)、手机(互动视界-炫魅广东-联通音乐频道)或是直接邮寄(广东联通营业厅)的方式报名提交作品。

  第一场初赛刚刚结束,主办方就马不停蹄地准备着第二场大赛。据悉,广东“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的第二场初赛将在广州的天河体育中心举办。目前参赛作品数量不断增加,第二场初赛的参赛作品正在紧张的评选过程中。

  “Up新势力”原创音乐大赛由

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广州金鹏科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广东电视台、广东电台音乐之声、艺能京文传媒控股集团主办,新浪、TOM、网易、腾讯、21cn等单位协办,获得了酷客音乐网、天极网和上海洲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大赛将历时5个月,横跨2005年和2006年。作为2005年度中国乐坛最后一次全国关注的音乐大赛,也是2006年度第一场最值得全民期待的音乐大赛,初赛告捷令整个大赛有了一个漂亮的开端,以后的比赛,相信会渐入佳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