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梦回兰若寺》最美的记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0:07 新浪娱乐

  “铺满碎石的路,布满四处,哪一条才能青春永驻

  几千年的尘土,充满痛苦, 只有时间才能清楚

  我想停住脚步,听它倾诉,但是回忆的大门却就此凝固

  好象有种力量,有种感觉,引导着我进入旅途”

  新浪网络歌曲排行榜(mu.sina.com.cn)中这首《梦回兰若寺》,如泣如诉的低吟,将我们带回了兰若寺,那个一千年前小倩和宁采臣邂逅的地方。“人都说人鬼不同路”,这样的爱情注定是悲剧一场,往日的耳鬓厮磨,最后只能成为心中最美最痛的回忆。

  在故事的结尾,当她即将要走时,他用身体挡住投射进屋的阳光,告诉她他永远不会忘记她。红日初升。却正是诀别的时候。殊途的爱情,犹如悬崖的玫瑰,守望与摘取,都不外是宿命的一种与另一种伤悲。爱就像是一对平行线,等待着交叉的那一天。

  但小倩是勇敢的,像飞蛾扑火般投入宁采臣的怀中,于是,爱情,在残破的古庙里不停流淌,视线中顿时充满了金色的光芒。

  值得一提的是,郁英霞嗓音出众,歌曲制作精良,将《梦回兰若寺》的凄美意境演绎的非常到位,目前在排行榜的排名也在一路攀升,聚拢了不少人气。

  文:对外经贸大学 闵罗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