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即将赴沪巡演 乘专机不带御用厨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36  东方早报
帕瓦罗蒂即将赴沪巡演乘专机不带御用厨师(图)
帕瓦罗蒂一家三口(资料图片)

  世界三大男高音北京演唱会2001年举行时,“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带着自己的厨师在宾馆套间厨房里加工饭店提供的食物半成品。此次老帕即将来沪,这位可爱的“胖先生”一举一动早已引发无数粉丝的好奇和关注。记者昨日获悉,帕瓦罗蒂的中国之旅行程已经最终确定:在完成12月2日香港的演唱会后,帕瓦罗蒂将乘坐私人飞机于12月3日抵达上海,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5日彩排,12月6日在上海大舞台正式开唱《告别舞台全球巡演上海演唱会》。

  最期待的还是老帕

  同为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曾说过,65岁就已是男高音的极限,年过古稀的帕瓦罗蒂已经远远超出这一极限。今年9月在家度过了70岁大寿之后,帕瓦罗蒂第二天便赶往德国斯图加特演出,一曲《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唱得毫不费力。在前不久“三高”之一的卡雷拉斯在沪演唱会期间,我国男高音歌唱家魏松表示,最期待的还是老帕,“听说他的‘highC’已经恢复,技术水准上升很快。”

  主办方九洲文化传播中心演出展览中心总经理田京泉表示,该公司是在确定帕瓦罗蒂的演出项目之后,才得知此前有卡雷拉斯的演出,“我们也怕‘撞车’,也曾担心观众被分流,但是看到卡雷拉斯的演出出票率达100%之后,我们对同为‘三高’的帕瓦罗蒂的演唱会也更有信心了。”

  老帕随和了很多

  此次来沪的老帕随和了很多,用田京泉的话说就是他的要求“比我们想象的简单多了。”据介绍,老帕将下榻于环球富豪酒店的总统套房。一个令人吃惊的变化是此次注重饮食的胖先生不带“御用”厨师!上次北京行,老帕将纽约某餐厅的工作人员专门带到北京的宾馆内照料自己的饮食,指定每天的西餐样式。“这次他就在该酒店用餐。但同时仍旧延续他对下榻酒店住宿环境的一贯要求:要有钢琴。”

  告别艺术舞台颐养天年,对于老人来说顺理成章,但对老帕却是情非得已。“我多次问自己‘你为什么要离开?’我想答案是我实在太胖了!”身高1.84米、体重达到140公斤的老帕说,“在世界的各大歌剧院里演唱了43年,作为世界顶尖的歌唱家,我只犯过一个错误,就是肥胖。”

  为了老帕的舒适,此次更衣室被要求尽可能接近舞台。化妆间必须要有带扶手和高背的宽大舒适座椅,并放置9块大浴巾和6块中号毛巾,舞台上的快速切换通道上也放置了6块中号毛巾。这些并非舞台上作为吉祥物的大手帕,而是一个“胖先生”的基本必需品。此外还有多达十几公升的包括矿泉水、果汁、橙汁、

减肥可乐、牛奶在内的各种饮料。经纪人的种种要求显然是出于对歌王巨大体形的考虑。因为他深知老帕在歌坛的几十年时间里,身体增加及减少的重量加起来超过5000磅(约合2.3吨)。”但心宽体胖的老帕却风趣地回答道,“我就是我,除了站在镜子前,我没什么好后悔的。”

  男高音歌唱家对于喉咙的保护更是重中之重。老帕来沪要求墙壁不能是刚油漆过的,且需要配备两个小型加湿器。更衣室内不能使用鲜艳的涂料,并且提前5天起不能使用味道浓烈的清洁剂。

  对于演出现场,歌王只使用Shopes麦克风,不接受任何替代品,而且要求直接从英国租用而不能在本地购买。同时,现场对噪音的控制非常严格,不能有交流音和噪音,后台更是不许抽烟和发出任何噪音。也许,歌王作好了一切准备秀出他的“highC”。早报记者 安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